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泌阳、镇平通报确诊病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11 05:48: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9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驻马店市泌阳县。7月10日,南阳镇平县通报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目前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针对本轮新出现的本土疫情,我省多地开展核酸检测,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记者了解到,泌阳县新增的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情况稳定。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本轮泌阳县疫情情况比较复杂,目前尚未发现明确的感染源,聚集性传播和隐匿性传播风险较大。

    目前,泌阳县采取以现有病例的居住地、工作地及频繁出入地为圆心,以近7天活动轨迹为半径,深入开展流调排查工作,边流调、边追踪、边管控,对涉及区域、场所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全面进行环境消杀,同时划定4个高风险区,进一步加强全县社会面管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私家车暂停上路。7月11日,对全县居民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争取尽快遏制、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此外,郑州从8日~10日连续三天分区域开展滚动核酸检测。7月10日,焦作五城区和六县市主城区、平顶山主城五区、许昌禹州等开展核酸检测。同时,河南省包括南阳、鹤壁、开封、周口、洛阳、濮阳等多地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提醒有从发生疫情地区旅居史返回人员主动报备,按照属地要求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尽量不前往本土疫情的城市。据大象新闻

    ■国内疫情

    上海:新增1例社会面无症状感染者

    10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0日0~17时,上海市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据介绍,上海市决定对多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7月12日至14日开展“三天两检”,同时周末例行筛查仍按计划开展。

    综合分析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比对结果,7月8日浦东新区报告的1例社会面感染者感染的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1变异株,为境外入境关联感染者。

    临沂:本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 聚集性明显

    记者10日从山东临沂市疫情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疫情新增阳性感染者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传播链条清晰。全部新增阳性感染者均为兰山区、兰陵县前期疫情的关联人员。二是聚集性较为明显。兰陵县疫情主要集中在兰陵镇韩塘小学,兰山区疫情主要集中在义堂镇某个体企业。三是临床症状较为轻微。目前全部177例阳性感染者中,共有9例确诊病例(包含7例9日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均为轻型;其余168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占比94.9%。

    兰州:在多个区实行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

    据兰州发布消息,自7月11日0时起,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实行一周临时管控措施,公众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暂停营业一周;各餐饮单位暂停堂食一周;中小学、幼儿园提前放假,高校实行封闭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暂停营业一周。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