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荣获“郑州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称号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10 17:04: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绍会/图文

  7月8日,在《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二届郑州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的通知》中,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被评为“第二届郑州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正所谓“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教育科研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灵魂,也是提升教师专业水平的摇篮。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荣获“郑州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称号,是对该校教育科研工作的肯定。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教育科研工作,该校坚持的“三全四维”(“三全”即全员、全程、全方位,“四维”即教学活动、实践活动、线上线下、校企社融合)教科研样态,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阿基米德支点。

  除此之外,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还建立了完善的教科研制度,教科研工作的四级网络,并坚持“四个结合”、“四条途径”、“四种评价方式”,以确保其教学科研工作规范、有序的进行。该校也连续多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教科研氛围,该校坚持把教科研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以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校长郭淑娟为代表,不仅主持课题,还深入课题组指导工作,定期举行课题研讨会,邀请专家进行指导,形成了人人、时时、处处的教科研氛围。

  据悉,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还为教师提供多样化的教研平台。该校通过青蓝工程、教师发展共同体、灵智讲坛等多种方式为教师的教科研提平台、资源。优质的平台为学校骨干教师队伍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动力,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迅速。优秀教师队伍的壮大对学校教科研工作的发展起到良好的作用。

  近几年,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的课题研究紧随国家政策,课程改革,学科组既重教学实践,又将教学成果提炼,形成了课题理论成果,学校课题研究的开展促进了学校教科研的发展,教科研的发展又为学校的进步提供了动力。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郭淑娟说:我校成为郑州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是发展机遇,更是发展动力。学校将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借助实验基地优势,深挖课程潜力,提高学术建设能力,拓宽教师发展路径,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学区共享共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