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泌阳: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私家车暂停上路

来源:天中晚报 2022-07-10 12:11: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0日,泌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全县社会面管控的通告》:为遏制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经泌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人员流动管理。最大限度防止人员聚集,除参加防疫、隔离转运、医疗救护、应急抢险、城市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等保障工作人员外,全体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必须向属地指挥部报备,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实施封闭管理。

二、实施交通管控。除保障城市运行的救护车、消防车、物资保障车和经批准的车辆外,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一律暂停运营,私家车暂停上路行驶。在高速路口、国道、省道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进一步加强进出车辆人员管理,防止疫情外溢,同时做好滞留人员保障。

三、暂停经营场所。除大型超市、加油站、宾馆等生产生活必需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可正常营业外,其他场所暂停开放。正常营业的场所要制定并执行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好行业责任和单位责任。

四、做好基本生活保障。各乡镇(街道)要全面做好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及医疗保障,原则上每户居民每两天可有1人外出一次采购生活必需物资。设置“绿码医院”和“红黄码医院”,绿码医院要畅通急诊急救绿色通道,简化急病患者门诊检查流程。红黄码医院收治“红码”“黄码”病人,实行转运车“点对点”接送,加强院感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各类医疗服务需求。

五、提高基层防控能力。村(居)、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排查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登记造册,并纳入特殊管理人员。干部职工实行“双报到”,逐级下沉,并广泛动员社会志愿者,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做好基层防控和服务保障。

六、从重从严从快查处涉疫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涉疫造谣传谣行为,督促“四方责任”落实,提高社会防疫意识。凡因违法违规导致疫情传播,或存在主观故意,扰乱防疫秩序的,由公安机关给予严厉打击。

七、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流动。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主动向所在村(居)如实报告,同时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