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白色轿车撞人逃离 公交车和的哥合力将其逼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9 12:30: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张晓冬/剪辑

“你还跑,你撞人了知不知道?你往哪儿跑!你能跑的了吗你?摔住人家你还想跑?”车长万东旭打开车门,激动地对私家车主说。

1月27日晚上21时50分左右,郑州公交B102路车长万东旭从农业路沙口路驶离站台,在行经农业路沙口路向西往西200米的一个路口时,看见一辆豫Q牌照的白色私家车从沙口路由北往西转弯时,将一辆电动车撞倒在地,之后停顿一下,但并未停车,而是继续高速驶离现场。车长万东旭感觉白色私家车有肇事逃逸嫌疑,但是由于事发地没有路灯,对方车速又过快,没有看清对方车牌号。随即,公交车开启“正义”模式,紧跟肇事车辆,试图看清楚私家车车牌号,同向行驶的出租车发现私家车逃逸后也立刻驾车追赶,在追赶途中为保证车辆乘客安全,车长万东旭驾驶的公交车始终与私家车相隔一个车道,并不停鸣笛示意逃逸车辆靠边停车。

“我驾车追赶无奈追不上,我只能长按喇叭提醒他,然后想在下个路口截住他,就在这时候,后面冲过来两辆出租车,我们三个合力将肇事车辆堵在路边。”车长万东旭激动地说。

车长万东旭激动地对私家车主说:“你撞人逃逸,你往哪儿跑!你能跑得了?你撞到人了,撞了人你还想跑?”据车长万东旭讲述,将车辆堵到路边之后,车厢中的热心乘客已经报警。在与私家车主沟通时发现对方喝酒了,疑似酒驾,车长万东旭确认私家车已经被逼停,车主也不可能再逃逸,于是和出租车师傅说:“我车上还拉着乘客,车上乘客已经帮忙报警了,麻烦你们照看一下现场,等候一下警察同志,我车上有监控视频,如果需要可以直接找我,我是B102路车长万东旭,有任何需要我都积极配合。”同时万东旭还和出租车师傅说:“谢谢你们,我先走了,有什么需要及时和我们这边联系。”出租车师傅也说:“你放心,我们在这儿等着警察同志,他跑不了,我这边也有监控。”

为了不影响正常运营,车长万东旭重新驾驶公交车。回到车厢后车长和乘客解释说:“刚才耽误了大家时间,我们现在出发!”乘客不但不生气,还为车长万东旭的见义勇为表示肯定,为见义勇为的车长万东旭和出租车师傅们点赞!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