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二七区对家用燃气具进行全面安全排查整治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9 16:45: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通讯员 赵正银/文图

家用燃气具的质量安全与否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近期,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的家用燃气具全面进行了安全排查与整治。

1月27日,在春节来临之际,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孟文建亲自带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家用燃气具进行了检查。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防爆电气等产品由生产许可转为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的相关要求,对防爆电器、家用燃气具和标定容积500L以上家用电冰箱纳入CCC认证管理范围的要求。

当天上午,在大学路上的苏宁电器经营店,执法人员对店内销售的燃气灶、抽油烟机、热水器等一一进行检查,查看每一件燃气具上是否有CCC认证标识,查看产品质量认证书,产品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以及生产厂家等。通过检查,该店销售的家用燃气具CCC认证标识完备,进货手续齐全。

检查了家用燃气具后,接着又到侯寨对气瓶充装站进行了检查。据介绍,对充装站的检查,重点是检查充装站是否取得许可,许可条件是否持续符合要求;在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压力表、安全阀等安全附件是否经过检验并在有效期内,是否注册;自有产权气瓶是否登记建档,是否注册,到期是否检验;气瓶安全管理制度、岗位操作规程、应急处置方案、安全隐患排查等制度和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报废或翻新气瓶等违法行为。

事有凑巧,正在执法人员检查时,现场一男子用三轮车拉着一个气瓶到站里充气,经工作人员对气瓶检查后,发现男子带来的气瓶不是站里的产权气瓶。经工作人员耐心讲明为了家人和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非本站产权气瓶不能在站里充装气的原因后,该男子不再坚持要进站充气,拉着三轮车返回了。从检查的整体情况看,该充装站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措施比较完善,有记录,有台账,而且落实也比较到位。

二七区政府领导王玉卿全程参与了检查与指导,并反复强调,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来不得半点马虎和虚假。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规章制度与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市场监管机关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家用燃气具和充装站的排查频率,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逐条整改,加以落实,不留隐患,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幸福的春节。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