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本报推荐的侯文超获评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3 07:45: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11日24时,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近百家媒体发起的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一周的评委投票和20多万网友点赞,2021“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及“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两大榜单正式揭晓。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推荐的“京广隧道救人英雄,他的声声怒吼挽救了无数家庭”获评2021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新闻当事人侯文超当选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本报记者李玮获得“2021年度正能量传播奖”。

    根据活动规则,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本次评选准备的百万元公益金,也将有咱河南一份。接下来,大象新闻·东方今报将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新晋年度正能量人物侯文超共同倡议发起“2022·春天的约定”公益活动。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颜景献 李玮

    两大年度榜单,记录平凡中国人的不凡

    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全国共有100个正能量新闻案例参评。新闻当事人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都曾在2021年因为一个动人的瞬间或一段暖心的故事,赢得万千网友关注。2021年12月底,他们经全国网友和家乡媒体推荐,从2021年天天正能量奖励过的1000多组凡人善举中脱颖而出,成为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候选人。

    1月5日0点,评选正式启动后,20多万网友拥入活动页面,为这些温暖人心的凡人善举点赞致敬。1月11日24点评选投票结束,本报推荐的“京广隧道救人英雄,他的声声怒吼挽救了无数家庭”共获得26张评委投票及近5000个网友点赞,成功入选2021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新闻当事人侯文超当选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与他一起当选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的还有陕西的张少东、浙江的郑云潭等。

    2021年7月20日,郑州特大暴雨来袭。下午5时40分左右,在京广北路隧道由北至南上坡处,积水已经淹到了轿车轮胎的三分之二处,大量车子堵在这里。危急时刻,一个人在现场不停地奔走吆喝:“车不要了!保命要紧……”十多分钟里,他一直不停地大声劝告,敲开一些依然停在路上不肯离开的车主的门,劝大家赶紧离开……这个喊话的视频被网友上传网络后,网友们纷纷评论:“这个理智的声音救了多少人的命!”这个喊话救人的好心人就是侯文超。得知当选年度正能量人物后,侯文超说:“我是觉得我做了应该做的事情。灾难来临的时候,大家都伸出一双手,贡献自己能做的事情,共同把这个难关渡过去,每个人都是英雄。”

    相约2022,去做一件比春风更温暖的事情

    评选结束,温暖继续。随着年度正能量人物榜单的发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投入百万公益金发起的后续公益项目“2022·春天的约定”也将拉开帷幕。20组年度正能量人物及其推荐媒体,将作为该活动的联合倡议发起方。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作为年度正能量人物侯文超的推荐媒体,即日起正式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侯文超一起面向全社会发出暖心倡议:2022,让我们一起相约春暖花开的季节,去做一件比春风更温暖的事情。

    “2022年,先把自己本职工作干好,在这之外,对于一些相对困难的家庭,我们还会继续帮扶下去。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青年投身于公益事业,我们一起建设更美好的大郑州。”刚刚当选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的侯文超在接受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回访时许下心愿。

    亲爱的读者,2022年你最想做的一件暖心事又是什么呢?欢迎通过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热线电话0371-65830000告诉我们。

    所有“暖心愿”需温暖、利他、切实可行,如能规模化复制尤佳,征集截止时间为春节前。春节过后,大象新闻·东方今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从所有“暖心愿”中,选择最温暖可行的,以“2022·春天的约定”专项公益金为启动资金,组织专业志愿者与您一起将这个“暖心愿”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落地。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