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市民“留言”后收到“宅急送”服务 郑州全员核酸检测中这些留言和回复“太暖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2 11:15: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米方杰

正值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一名为“晨沐”的网友却犯了难:作为郑大二附院的一名医生,她深知多轮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可是她刚因受伤左膝关节做了手术,目前还在恢复期,行动不便,怎么下楼核酸检测呢?

1月9日晚,她无意中在“金水发布”上看到金水区疫情防控期间正在开展的“敲门行动”,就在后台留了言。没想到半个多小时候,她就接到了来自金水区核酸检测专班的电话,详细询问并登记了她的家庭住址,并让她安心在家等待。1月10日上午,网友“晨沐”居住地所在的南阳路街道晖达社区组建的“敲门行动”工作队就上门了,社区书记带领网格员还有医务人员,为她提供了一对一上门核酸服务。

住在健康路161号院的网友“菜菜”的爱人再有一个多星期就要生了,家住七楼又没电梯,一想到媳妇挺着大肚子还得去做核酸,甚是心疼。他在得知金水区的“敲门行动”后,就在“金水发布”后台留言说了自己家的情况:家里有待产孕妇,还有两位老人和一个孩子,并留下了手机号。没想到当天上午,他所在的经八路街道商务社区党组织,就着医护人员和信息采集员上门了,到家中逐一给老人、孕妇和孩子采集完样本后,又详细询问了孕妇的预产期以及目前的身体状况,并表示产检、生活方面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社区党总支。

 住在优胜南路3号院网友“春燕”的女儿正上高中,因骨折在家休养,出门下楼都需要拄拐,1月9日晚她在金水区的“敲门行动”文后跟帖。

1月10日上午9点,大石桥街道优胜社区的“敲门行动”工作队就敲开了她家的门,社区工作人员在查看了孩子的身份证后,医务人员为其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

敲开一扇门,温暖一颗心。像这样的“你若有所呼 我必有所应”,还有很多正在金水区上演。

据了解,金水区将开展“敲门行动”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的有力举措,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红色物业”、无主管楼院“一核多元、融合共治”、网格化管理等机制,充分发挥防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引领作用,以“6+N”工作队为主体组建“敲门入户”工作队,深入小区、楼院、村组开展“敲门行动”,通过“一测二问三看”(即:一上门核酸检测或测量体温,二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医疗救治需求,三看群众身上是不是穿得暖、床上是不是盖得暖、厨房是不是有吃的),全面掌握辖区孤寡独居老人、残障人士、重大疾病患者以及孕妇、困难群众等群体的实际情况,并在走访过程中建立困难问题台账,对收集到的问题统一汇总梳理,分类施策并采取人性化予以手段解决。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共组建“敲门入户”工作队240个,走访孤寡独居老人、孕妇、困难群众等对象4783人,收集困难问题需求977条、已解决934条,上门核酸检测14733人次,代购物资2623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