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安第二轮全员核检均为阴性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4 10:48: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3日,洛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安县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据介绍,2日,新安县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当地疫情没有在更大范围扩散,传播风险总体可控。□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琳

    新安9名无症状感染者和1名确诊患者,均为亲友邻里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新安县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确诊患者的哥哥和女儿,已发现的9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确诊患者的家人和邻居,且已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目前疫情没有在更大范围扩散,传播风险总体可控。同时,新安县已经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1日晚,在对集中隔离点的密接者进行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初筛阳性(系无症状感染者2的哥哥,两人同车返乡)。1月2日,经再次采样复核,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月2日,在对集中隔离点的密接者进行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初筛阳性(系无症状感染者2的女儿)。经再次采样复核,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新安疫情以来,洛阳市在新安县启用了8个集中隔离点,设立5个备用隔离点。按照“三区两通道”、应隔尽隔等要求,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全部落实隔离措施。同时成立流调工作组,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程轨迹、接触人员、接触时间进行深入流调,全面排查重点人员及其父母、子女、邻居等行程轨迹,重点摸排其参加活动、乘坐交通工具等情况,并根据流调排查发现的新情况,及时向有关县区发出协查通报。

    新安县设置396个采样点,一天内可完成一轮核酸检测

    发布会针对此次疫情新安县在医疗防控保障方面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了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安县组织市、县两级3500名医务人员,2000余名志愿者,在全县设置396个采样点,具备一天内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的能力。

    严格落实医务人员防护标准和医院感染控制各项措施,对发热就诊病人、住院病人、陪护人员、医务人员、后勤安保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全力解决群众就医,充实封控区医疗力量,从县内抽调医护人员驻点开展医疗服务;加强远程诊疗服务,开展线上咨询、复诊。对急危重症患者协调指定医院闭环转诊救治。

    同时,按照河南省卫健委提供的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处方,配制中药汤剂,对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卡点值守人员、重点管控区域人员进行中药干预,每天定时发放。

    群众物资采购分类管理,各乡镇1至2家超市保供生活物资

    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民生、保障供应?

    发布会介绍,疫情发生后,新安县组织相关部门储备大米挂面1490吨、面粉700吨、食用油450吨、肉蛋140吨、蔬菜水果1230吨,全县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在县城区确定了3家大型超市和12家中型超市作为生活物资保供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分流错峰购物,严控内部购物人流。在每个乡镇核准1至2家超市作为乡镇生活物资保供点,确保生活物资充足供应。

    新安县对群众物资采购实行分类管理:中风险地区和封控区严格落实“足不出户”居家隔离措施,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根据每家物资需求及时配送;封闭管理的学校由县教体局统一负责配送生活物资;管控区内群众,每家每两天可由一人出门采购物资,并引导群众分时段错峰出行;全县其他防范区,群众可自行出门采购物资,由商务局、各商超组织志愿者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同时,当地商务局和电信部门已经开通网上购物及配送渠道,开通后群众可网上下单采购,志愿者配送至小区门口。

    ■相关新闻

    阳性病例跨市参加婚礼 南阳重点区域人员核检均为阴性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记者获悉,2021年12月24日~25日,洛阳市新安县何某某到南召县石门乡岳沟村参加刘某婚礼,其间在该市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小寨街住宿及参加婚宴。2021年12月31日,洛阳市新安县何某某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南阳市卧龙区、南召县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迅速对辖区内重点区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