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灵动语文,非笔试的魅力——管城区商都小学开展语文学科形成性评价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1 15:19: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曹优丽

  “双减”背景下,为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综合评价学生本学期的语文学习成果,有效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2月31日上午,郑州市管区商都小学开展了语文形成性评价活动,鼓励孩子们在玩中学,玩中思。

  本次活动语文老师们精心设计,巧妙构思,每个环节都富有趣味性。低年级的测评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活动以“勇闯魔法森林”为主题,分“美读时光台”“魔法记忆球”“奇幻妙语屋”“点亮魔法棒”“魔法书屋”几个环节。活动中,孩子们用充满童真童趣的语言,自信大方地与老师进行交流,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想法与感受。

  中年级的测评项目生动有趣,活动以“游戏大乐斗”为主题,分“幸运转转转”“开心套套套”“福气抽抽抽”“故事讲讲讲”“习惯养养养”五大板块。学生们笔直的站姿、高昂的声音显示出他们的自信,应答自如展示出他们扎实的基础知识。

  高年级的测评充分给予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活动以“故事里的中国”为主题,设有“最美中国红”“最强中国音”、“最乐中国游”“最喜中国字”“最爱中国文”等评价环节。孩子们无论朗读、背诵,还是口语交际、阅读展示,都能做到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在字里行间感受语言的优美,领略语文的魅力。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说:“我真喜欢今天上午的活动!原来玩游戏的过程中还能学到知识呢!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再多一些!”

  校长王旭霞在活动结束后总结:“学校非常注重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希望通过别样的游戏形式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使孩子们充分感受语文学科的魅力,同时也能发现自己的闪光点,真正做到在游戏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