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9000箱白酒被雨水浸泡如何处置?郑州接力处置一批高浓度有机废水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3 22:01: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靖雯 通讯员 李金民 刘丹/文图

日前,在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龙口水务分公司,第8批次遭遇“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浸泡高度白酒经污水处理系统处置完毕。至此,历时5个月,9000箱54000瓶近30吨的浸泡高度白酒在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五龙口水务分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分8批妥善处置完毕。

 “7·20”特大暴雨中,郑州市郑东新区一白酒存储仓库遭遇水淹,9000箱成品被彻底浸泡。积水退去,清理掉污浊的外包装,54000个满满当当的酒瓶让白酒企业负责人犯了愁。面对市场价值高达2000余万的浸泡酒,白酒企业负责人下决心全部销毁。

但是,近30吨被雨水浸泡的高度白酒该如何处置?

 就在此时,开展灾后“万人助万企”的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郑东大队巡查帮扶时了解到该情况。郑东大队大队长汪刚从服务企业出发,积极协调联络想办法。然而,联系的几家企业都因为没有十足的把握不敢贸然处理。

为安全有效地处置到位,汪刚与支队兄弟部门交流探讨。在得知企业的实际困难后,高新执法大队大队长王炎峰主动挑起重担,与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龙口水务分公司负责人协商解决办法。

五龙口分公司迅速成立专项技术团队,对浸泡酒的数量进行精确统计,并针对其主要成分有机化合物乙醇、COD浓度高达800000mg/L、超出设计处理上限近2000倍等现实情况经过多次试验,制定少量多批、增大曝气、提高回流、指标预警的处置方案,以保证在COD设计值465mg/L的生物处理系统中,妥善处置超出设计值2000倍的“超高浓度废液”。

长达5个月的处置工作结束后,企业负责人为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送来了锦旗,“你们就是企业的贴心人,在紧急关头,帮我们出谋划策,接力处置,让我们看到了环保铁军的责任心与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