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新通报!新安县:群众物资采购分类管理,各乡镇1至2家超市保供生活物资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3 21:59: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 陈琳/文图

1月3日中午,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围绕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民生、保障供应,新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阳进行了回答。

一是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在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的基础上,由新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印发交通通行证,保障全县生产、生活物资供应通畅。各相关单位组织工作专班,统计本领域物资供应车辆信息,统一办理发放通行证。没有通行证的物资供应车辆,经核实起止路线、运输物资等信息,确属物资供应车辆的,一律放行。由交通部门组织公交车精准对接生产性企业,定点发车保障企业用工;组织车辆在县火车站专门运送外部返新人员,严格落实一车一客一消杀,对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的返新人员闭环运送回家并落实居家隔离,对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人员就地进行核酸检测并闭环运送回家,落实居家隔离。

二是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供应。组织相关部门储备大米挂面1490吨、面粉700吨、食用油450吨、肉蛋140吨、蔬菜水果1230吨,全县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在县城区确定了3家大型超市和12家中型超市作为生活物资保供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分流错峰购物,严控内部购物人流。在每个乡镇核准1至2家超市作为乡镇生活物资保供点,确保生活物资充足供应。对群众物资采购实行分类管理:中风险地区和封控区严格落实“足不出户”居家隔离措施,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根据每家物资需求及时配送;封闭管理的学校由县教体局统一负责配送生活物资;管控区内群众,每家每两天可由一人出门采购物资,并引导群众分时段错峰出行;全县其他防范区,群众可自行出门采购物资,由商务局、各商超组织志愿者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同时,商务局和电信部门已经开通网上购物及配送渠道,开通后群众可网上下单采购,志愿者配送至小区门口。

三是全力做好防控物资供应。成立医疗物资保供专班,结合防控物资储备总量和日消耗情况,统一负责防控物资采购调拨。全力保障县域内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生产运行,加大企业防控物资储备,确保防控物资后续供应能力。目前,全县各类防控物资库存充足,防控物资保供渠道顺畅快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