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刻不松抓好元旦期间疫情防控,他们打好“组织仗”、“查控仗”、“安全仗”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3 21:55: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1月3日,记者获悉,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降低节前节后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在元旦假期扎实开展好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全力动员,打好战疫联防联控“组织仗”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切实把“两节”期间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铆足冲锋之劲,投身“疫”战前线,为赢得2021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而不懈奋斗。

抓好宣传引导。通过媒体、网格、居民群将各类疫情防控常识及“双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处置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同时提醒大家错峰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确保在提高干部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切实形成“上下一盘棋、防控有合力”的工作格局。

强化精准制导,打好战疫外防输入“查控仗”

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健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联动机制,及时对辖区密接重点人员进行科学管控。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带头值守、靠前指挥、一线办公。同时,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抓实辖区督导。采取街巷宣传、电话排查、健康码出行码识别等方式,针对全辖区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排查复核,“双节”期间每日对辖区网吧、校外培训机构、医院、商圈、酒店进行督导,全面提升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全面精准滚动摸排所有相关人员。

强化内部防控,打好战疫内防扩散“安全仗”

加强内部人员排查。通知党员干部严禁出郑,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报备由主管领导分包领导及党工委书记签字确认后方可出郑,节假日结束后在对党员干部进行逐一排查登记,逐人落实防范措施。

同时,建设路街道安排每日值勤人员在单位门口对每一位上班人员、办理事务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的一律不得进办公大楼,确保内部不出现疫情。

街道值班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靠前指挥,狠抓责任落实;辖区办公区域及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每日两次喷洒消毒,居民办事区域做到“一人一手消”,全力确保办公场所安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