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外卖小哥趴在电车上一动不动 热心路人看到后为其拿水拿药三次上下车举动暖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7 09:01: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张宇/文视频 陈姝/剪辑
12月15日晚上八点半左右,五龙口公交场站的路边停靠着一辆打着双闪的126路公交车格外显眼,只见一位女车长上上下下穿梭在车上车下,更加让人感到奇怪。
原来,126路车长马娟驾驶公交车行驶到终点站的时候,看到一位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停靠在路边,昏暗的灯光下外卖小哥却趴在电动车上一动不动。看到这种情景,马娟马上停车靠边,下车观察询问外卖小哥情况。通过询问马娟得知,外卖小哥胃病犯了,疼得受不了了,便趴到车上休息,想缓过劲儿再继续送餐。听到外卖小哥这样说,马娟立刻回到车上,打开随车的药箱翻找出胃药连同自己的保温水壶一起拿下了车,递到了外卖小哥的手里,嘱咐道:“先别考虑接单送餐了,这个是药和热水,你先赶快把药吃了吧,这个药很管用,我以前吃一会儿就好了,这个杯子里是温热水,你多喝点,暖暖胃。”小哥接过了水杯和药,并说道:“真是太谢谢你了,师傅。”
此时马娟好像又想到了什么,连忙又再次回到车上,来到了自己的驾驶座前,抽出了自己座位上的棉座垫下了车,马娟把棉垫铺在了路边的台阶上后,又走到了外卖小哥的身边,亲切地说道:“来,你这样坐在电动车上不安全,路灯又不怎么亮,你去那边的台阶上坐,这样比较安全,我给你铺上棉座垫也不会凉,你再多喝点热水,来,你下来,我把车帮你停好。”说着马娟停好车把外卖小哥扶到了台阶上。过了一会儿,询问外卖小哥情况有所好转后,车长马娟便转身回到了自己的车上继续运营了。
通过视频可以看到,车长马娟三次上下车都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外卖小哥,她的细心周到感动着外卖小哥。事后,马娟说道:“外卖小哥很辛苦,别看他们是给别人送餐的,自己却常常忙得吃不上饭,这样饿一顿饱一顿的,胃当然会出现问题,工作的前提是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所以也请我们大家在等待送餐的时候对他们能多一些理解,想想此时的他们也许正是饿着肚子给我们送餐呢,请大家都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