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0辆警车开动!郑州金水公安分局举行“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大象新闻 2021-12-17 09:00: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孔杨华/文图
12月16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2021至2022年度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暨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启动仪式,分局民警辅警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下午15时,由分局各派出所、局直业务大队组成的16支人员方阵、1支摩托车方阵、1支警车方阵在仪式现场整装集结。治安大队、刑侦大队负责人依次上台发言,表示将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辖区人民群众,忠诚履职,主动担当,坚决打好此次“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战役,以优异的成绩向分局党委、向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郑州、平安金水的具体实践。全局上下将认真遵循省厅、市局党委打好岁末年初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卫战的总体部署,忠诚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的职责使命,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总体目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坚决维护好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二是坚持因情施策,做到精准发力。紧密结合金水区位特点和治安态势,精准研判形势,把握工作主动,以“平安守护”作为全局工作龙头和抓手,统筹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公安工作扎实开展。三是坚持严字当头,把握工作主动。统筹推进严打严防严管严控,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打防并举,切实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全力构筑牢不可破的社会安全屏障。四是加强巡逻防控,守住平安底线。要坚持“全警巡逻、全民参与”的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理念,整合各种巡逻力量,屯警街面,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始终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震慑态势,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警察在平安在、警察在正义在、警察在幸福在”。

“出发!”,随着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汝伟一声令下,金水分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暨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迅速登车,60辆警车依次列队出发,奔赴巡逻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平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