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让人民站在C位 把故事写满中国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7 00:37: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播电视台电视专题《雄关》获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雄关》宣传片视频截图

    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新征程铸就新辉煌。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1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王沪宁参加会见。

    来自中原大地的新闻工作者代表们心潮澎湃,信心百倍,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凝心聚力共谋出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象新闻特派北京记者 夏继锋  纪玉芳

    获奖代表、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纪玉芳说,能有机会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并合影留念,能代表河南上台领奖,真的是特别激动,也特别振奋!《雄关》作为新闻系列专题能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是河南广电的骄傲,也是河南新闻工作者的骄傲。作为一名一线新闻工作者,我们要好好总结经验,心怀沉甸甸的责任和情感,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用更多实实在在的精品力作,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参加此次会议的县区融媒代表,项城市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田维林说,作为来自基层的媒体人,今天能在人民大会堂见到总书记,特别温暖,特别振奋!

    市级媒体代表,商丘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杜娟说,作为一名基层新闻机构负责人,能在人民大会堂接受总书记的会见和慰问,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不仅是我本人的荣耀,更是商丘广播电视台全体员工的集体荣誉!

    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牢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秉持新闻志向,练就过硬本领,锐意改革,融合发展,传播党的声音,为人民放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次受到总书记的接见,作为一名地方党报的负责人,我感到无比激动又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又感责任重大。”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两次中国新闻奖的获得者,郑州报业集团社长石大东告诉记者,总书记的接见和对新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给新闻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鼓舞了信心。

    谈起今后的工作,石大东说,我们将严格按照总书记的指引,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和“四全媒体”过程中,践行郑州探索、做出郑州成效。

    作为会议代表的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磊说,互联网媒体没有新旧之分,总书记有关“四全媒体”的论述是站在时代高度、科技前沿的精辟概括,也是对媒体融合发展方向的精准定位。提醒我们要敢于打破藩篱,跳出固有思维,善于运用社会资源去打造精品。大河网联合河南博物院打造的专栏《中原藏珍》今年能获得一等奖,正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树立互联网思维、坚持开门办网的结果。媒体只有把自己深度融入社会,坚持创新思维、开放思维,嫁接更多优秀社会资源,才能创作出更多群众喜爱、刷屏热播的作品。

    会议代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雅鸣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并合影留念,大家都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心情十分激动,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刘雅鸣表示,要把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化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群众观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参与者、记录者、建设者。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要锤炼过硬素质,敢担当崇实干善创新,为现代化河南建设鼓与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中国节日”系列破圈传播,电视专题《雄关》获得了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会议代表,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王仁海表示,2022年重点是讲好三个故事:第一个是讲好河南牢记领袖嘱托,奋力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故事;第二个是讲好中原大地喜迎二十大谱写新篇章的出彩故事;第三个是讲好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传统文化、黄河文化的“中国节日”系列故事。

    河南广播电视台始终坚持以新闻立台,以文化兴台,不追流量追内容,不追明星追百姓,坚持守正创新,有“根”方守正,有“魂”谋创新。作为主流媒体,要奋力开创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心怀“国之大者”,把人民群众放在新闻宣传C位 ,把作品写满中国大地。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