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慈善新地标——郑州慈善园今日开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7 09:01: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刘鑫/文图视频

12月16日上午,郑州慈善文化园开园仪式暨2021年冬季救助区县(市)联动活动在管城区魏庄游园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李淑萍,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李刚良,管城回族区区委书记、区长张艳敏 ,以及市内五区慈善总会领导和受助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和管城回族区区委书记、区长张艳敏共同为慈善文化园揭牌;郑州慈善总会在现场为市内五区发放一批冬季救助物资。随后,总会还将陆续向其他区县(市)发放冬季救助物资:共计4万余双运动鞋、1万余件棉衣,总价值1200余万元。管城区慈善总会为500名一线困难环卫工人每人发放价值500元的慰问品(棉被、食用油、大米、小米、面粉),物资为郑州电子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河南辅读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高强捐赠,共计25万元。使困难群体在慈善园真切感受到了慈善的温暖。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讲话中说道:“慈善文化园建设,具有时代创新和历史意义。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郑州慈善文化园落定管城,为各开发区、各区县(市)的慈善文化园建设起到带头示范和先进标杆的作用。慈善文化园的建设是郑州慈善总会近两年的工作重点,今后要依托慈善文化园,多开展一些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切实发挥慈善园提供全民学习慈善文化的公益平台和慈善活动场地的作用,引导市民关心慈善、参与慈善、支持慈善。今年的冬季救助区县(市)联动活动同时举行,为困难弱势群体送去温暖,意义非凡。希望各个区县(市)向管城区学习,共同做好全市的慈善文化园建设和冬季救助工作,为郑州市的慈善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郑州慈善文化园是由郑州慈善总会牵头,联合管城区慈善总会、管城区城市管理局,依托于魏庄西街游园共同打造。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在原公园基础上,融入雕塑、宣传牌、景石石刻、书法等众多慈善文化元素,丰富了游园景观,提升了游园的公益氛围。郑州慈善文化园是我市首个“慈善广场”,为我市增添了一处靓丽的慈善地标。园内还设置有:郑州慈善榜、慈善名言名句、慈善诗词、慈善小故事、《慈善法》、慈善雕塑与石刻6个板块,内容涵盖:郑州慈善总会及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的发展历程,优秀慈善项目、慈善基金,优秀企业家事迹,优秀慈善诗词,古今中外脍炙人口的慈善名句和慈善小故事”等内容。慈善文化园的建成,将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激发公民慈善意识、引领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形成“人人公益 人人慈善”的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