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体验郑焦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行首日 乘客直呼:买一张票可乘坐全天任意车次,太方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6 20:04: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邹家鑫 /文图视频

10月26日,郑焦城际铁路(焦作—南阳寨)公交化正式运行,那么,一天开通多少班次?最短班次间隔多少时间,如何买票乘车,票价多少钱?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现场体验从焦作站到南阳寨的城际公交,一一为您探个究竟。

【体验】
专用站台8站台进出站 “铁路e卡通”一次扫码即可乘车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焦作市火车站南广场一楼大厅,看到在南站房西侧设置的“城际快速进站通道(焦作—南阳寨)”指示牌异常醒目,顺着指示牌往西走设置了专门的安检通道,经过验证、检票后,记者径直来到专用站台8站台乘车。

9:30分,随着火车缓缓进站,记者登上焦作发往南阳寨的C2805次列车,一进入车厢内,一个个“城际公交 说走就走”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

9:38分,列车准时出发,一群身穿蓝色一步裙、红色碎花丝巾、黑色高跟鞋的小姐姐缓缓走来,载歌载舞,为车上的乘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小姐,请问您需要茶水、咖啡、还是果汁?”正当记者沉浸在欣赏表演中时,耳旁传来乘务员温柔的声音问道。

“一杯咖啡,谢谢。”随后乘务员将一杯热腾腾的咖啡递到记者手中。一边欣赏表演,一边喝着咖啡,这种乘客体验真是美哉!

经过32分钟的急速行驶,列车于10:10分顺利到达南阳寨站,记者通过8站台专用出站口验票出站。

据了解,为优化城际公交化列车购票模式,除保留现有电子票购票方式以外,城际公交化列车将通过“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实现购票、实名核验、进站检票三个环节一次办理,提高旅客进站速度;旅客在到站出站口闸机出示“铁路e卡通”二维码扫码即可完成出站,系统以出站记录为依据完成票款扣除。

【乘客】
买一张票可以乘坐全天任意班次 再也不用赶车了

今天,对于家住郑州市南三环的张女士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

1986年,张女士来到焦作工作,30多年来,张女士乘坐过汽车、火车、城际列车.....等多种交通工具,可谓是见证了郑焦交通发展的变化。

据张女士介绍,刚开始从郑州到焦作没有直达火车,每次来上班都需要从新乡倒车,来回一次得花费一天时间。后来,随着郑焦城际列车开通后,来回方便多了,但受固定班次的限制,每次都需要卡点乘车。

“这次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行后,买一张票可以乘坐全天任意班次,再也不用担心坐不上车了。”张女士激动地说。

“之前,从焦作到南阳寨的车比较少,每次都得从郑州站倒车,十分不方便。”公交化开通后,随时随地走,随时随地来,以前每次都赶点,现在不用赶了,随后到车站随时都有车,车次多,间隔时间短,既便利又快捷。”经常奔波郑焦两地的李先生颇有感触地说。

据焦作市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焦作至南阳寨日开行公交化列车26对,从7时10分到21时04分,平均密度30分钟一班,列车最短间隔时间18分钟,票价为25元,更好满足了旅客随到随走的需求。

【换乘】
B38路公交车6-7分钟一班 可换乘地铁3号线

那么,乘客达到郑州南阳寨站之后如何换乘?

郑州车务段南阳寨车站党支部书记路博文向记者介绍,南阳寨车站周边有京沙快速路、北三环、连霍高速、江山路等主干道。目前现有B38路公交车,途径地铁3号线王砦地铁口,终点为郑州东站,B38路公交车6至7分钟开行一班。现在在建设一个大型公交停车场,后续将根客流情况,可加开至北大学城等地的公交车。为在突发大客流时做好旅客服务,满足下车旅客通过公交地铁接驳出行的需求,与公交公司制定方案,根据客流情况,预备5至10辆公交车,向周边地铁3号线王砦地铁口、兴隆铺地铁口,北三环BRT公交站等换乘地点加开直达公交。南阳寨车站附近地铁线路为地铁3号线,距离车站最近地铁口为王砦站与兴隆铺站。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