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首届国家产融试点技术转化路演周活动在郑启动,助力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6 20:02: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董芳芳/文图

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并支持河南灾后重建复工复产。10月26日,首届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先进技术产品转化投融资路演周活动在郑州市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举行。

投早投小投硬科技,路演周为河南科技创新型企业搭建融资平台

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重要基础,金融创新与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是统筹稳增长、防风险工作的重要手段。

“此次活动汇聚全国金融资源和各方面力量,为地方企业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既是推动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的一次尝试,也是支持河南灾后重建复工复产的一项具体举措。”工业和信息化部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翁啟文在活动上发言。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畅通科技型企业上市融资渠道,促进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

据了解,此次路演周邀请了“投早投小投硬科技”意愿、能力较强的金融机构参加,为河南省4个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搭建了科技成果转化和融资路演平台。

路演汇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等优质企业

据了解,去年12月,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许昌市获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举办此次投融资路演活动,是拓展融资渠道、深化产融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此次活动历时一周,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参与,路演+调研全方位交流的方式进行。38家路演企业汇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等优质企业。深交所专业团队对路演企业进行全程辅导,及时跟踪企业路演活动效果,为企业和投资人提供精准匹配对接服务,构建金融服务全链条。

活动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和启动仪式,来自军民司、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许昌市的15家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科技项目,从项目内容、市场前景、竞争优势、预期效益等方面进行路演推介,并有专家现场对项目进行点评,金融投资机构与路演企业就运营模式、市场规划和融资计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路演周要打造产融精品示范活动,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促进政、企、资各方交流合作,努力实现认知与要素、技术与价值、政策与投资的物理化学反应。”翁啟文强调,

要完善支持产业科技创新的融资体系,加强产融合作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和全面深化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

郑商所上市交易期货期权品种累计达29个,居国内四大商品交易所首位

近年来,郑州产业基础越来越坚实。在国民经济分类的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郑州市有37个,超百亿企业达14家。以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达到42.1%,高技术产业占比达到33.3%;金融实力愈发雄厚。截至目前,郑商所上市交易期货期权品种累计达29个,居国内四大商品交易所首位,常年吸引各地600多亿元期货交易结算资金汇聚郑州;产融合作生态逐渐完善。实施的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千企展翼”行动计划若干政策,极大地提升了企业敢于、愿于利用上市融资发展壮大的积极性。截至目前,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53家、56只股票,新三板挂牌公司181家。

“下一步,郑州市将持续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着力构建信息共享畅通、投融资便利、高端产业集聚、市场主体平稳、金融服务完善、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的产融合作体系,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政策链深度耦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