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停车收费调查③营业场所停车场篇|洛阳:宾馆、商场停车场以服务顾客为主,部分景区实现智慧停车收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2 17:30: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琳/文 张欢欢/图

中秋佳节至,三天小长假让洛阳市各大商场、宾馆及景区人流量增大。节假日出行,停车是否方便,停车费收取是否合理是绕不开的话题。假期中,记者走访了洛阳市几个比较大型的宾馆、商场和景区,了解其停车场的收费情况。

宾馆、商场停车场多为配套设施,部分宾馆租用停车场对顾客免费

洛阳友谊宾馆位于洛阳市牡丹广场,是历史比较悠久的老牌宾馆。“停车场是自己的停车场,只供应来酒店住宿、餐饮、会议的客人使用,不是对外开放的停车场,所以原则上不收费。”友谊宾馆公共安全部经理贾文龙说,现有的停车用地是酒店自己的土地,并没有单独采购停车场,停车场只是酒店的配套设施,目的是给客人提供停车方便,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如果有有外来人员停车,会根据洛阳市的统一标准进行收费,即白天3元一次,过夜车辆不超过10元。

同样将停车场作为服务顾客配套设施的还有位于南昌路上的丹尼斯百货。记者看到,丹尼斯百货南昌路店的停车场内有洛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监制的收费标准公示,即停车30分钟内免费,超过30分钟白天每次收费3元,夜间停车10元一次。

“目前地上和地下共有255个停车位,停车收费系统是与郑州总部相连的,停车的返券优惠也是统一的。”丹尼斯南昌路店安保部处长张伟涛说,目前的收费标准及方式有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认可的批文。停车场是丹尼斯百货总体规划面积内的一部分,主要也是方便顾客购物,对于前来购物和消费的顾客都有一部分的停车优惠,比如在大卖场当日购物满50元,凭APP内返停车券就可享受优惠停车一次。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对于一些没有专用停车场的宾馆,会选择租用所在写字楼的地下停车场,顾客可凭入住房卡换取免费停车券。

部门景区启用智慧停车收费,城管部门表示只负责公共停车场收费监管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洛阳市聂泰路上的洛阳市博物馆,在洛阳市博物馆周边,有两个停车场供游客使用,公示牌上均显示属于洛阳城市停车,收费标准由政府定价。

而对于启用智慧停车系统的龙门石窟景区,在官方微信号内可直接在服务一栏中选择停车缴费项目,点击后显示龙门石窟景区分为西北和东北两个停车场,每个停车场的总车位数和剩余车位数都显示得很清楚。不仅如此,停车收费标准也有公布,小车车辆10元/次,大车车辆20元/次,只需点击缴费按钮就可以实现线上缴费。

针对了解到的停车场情况,记者致电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得到的回复是只负责公共停车场的收费监管,其他停车场不在工作范围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