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市公安局鹤山区分局郑冬:铿锵玫瑰 在山区傲然绽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4 08:12: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伦国强 

    郑冬,女,汉族,1978年3月出生,河南南阳人。200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鹤壁市公安局鹤山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近20年的从警生涯中,她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6次,2次被评为全省优秀社区警务先进工作者。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郑冬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忠诚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扎根基层,先后从事社区警务、治安管理、新闻宣传、妇女权益保护等工作。到达鹤山分局任职以来,作为分管政工办公的领导,她利用节假日等业余时间积极组织开展健步走、篮球、书法、摄影比赛等各类警营文化活动,丰富了全体民警、辅警的精神文化生活。2020年,她积极为分局10多名困难民警职工争取上级部门救助金3万余元,温暖帮助着他人的同时,凝聚了人心,也鼓舞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

    作为一名偏远地区的领导干部,她带头践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亲赴辖区20多个社区、58个村庄开展《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普法宣传,累计发放资料2万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0余次,调解矛盾纠纷200余起。作为全省首个挂牌成立“妇女之家爱心驿站”的公安机关,鹤山区分局“妇联主任”郑冬勇挑重担,积极组织为辖区困难妇女募捐3000余元。她先后帮助办理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类刑事案件6起,接受妇女儿童上门咨询300余次,化解家庭矛盾纠纷150余起,其中疑难纠纷5起。而这一切都源于她心中对“责任”二字的坚持。

    从警近20年来,她虽没有惊心动魄的侦查破案故事,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但用甘于奉献、以身作则的工作态度,严于律己、勇于进取的工作作风,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高尚情操,践行了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树立了当代公安女警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同事的赞扬、群众的好评。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