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食育人 ,以食养德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迎接“食育试点幼儿园”专家组入园指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3 22:11: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马君丽 卢娇娇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幼儿期是塑造孩子良好膳食习惯的关键期,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作为河南省首批百所“食育试点园”之一,一直将幼儿食育工作放在首位。3月23日上午,“食育试点园”项目办专家组成员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徐菁、保教主任吕路群、总务处副主任詹慧、保健医马亚楠等一行来到花溪路幼儿园,对幼儿园食育工作进行指导。

  幼儿园教学副主任张乾针对园所食育工作进行了以《食育,滋润心田的教育》为主题的专题汇报,汇报从饮食保障、食育环境、食趣课堂、强健体魄、共同成长五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幼儿园食育课程的开展情况,以及如何发挥家长的力量,让食育理念走进家庭,做到家园同步,一起为幼儿的健康膳食而努力。

  随后专家组成员分成三组走进花溪路幼儿园美食坊、公共活动区食育展台、户外种植区、班级食育角等场地,对花溪路幼儿园食育工作进行了更深入的指导。专家组对花溪路幼儿园将食育教育融入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创设和幼儿一日生活给予了肯定,并表示班级中设置的饮水区、大小便自检区、舌苔自查区等区域能够有效提升幼儿关注自我健康的意识;独具特色的班级餐桌花器、食育角也让幼儿从细微之处感受食育文化的魅力。

  最后专家组对幼儿园相关的档案资料和记录进行了查阅,同时对幼儿园下一步食育工作的开展从食谱的制定、食物的配比、食育精神的发扬等方面也提出了很有价值的建议。

  3-6岁是孩子良好饮食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在专家的指导下,花溪路幼儿园表示会继续深入开展食育工作,营造良好的食育文化氛围,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食育活动,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孩子们理解食物的核心意义,为幼儿一生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