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整治户外广告,擦亮城市脸面,“绣花功夫”助二七商圈“蝶变新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3 14:50: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 萌友 刘武军/文图

  为贯彻落实把二七广场片区打造成“郑州人的精神家园、河南省的消费中心、全国城市复兴典范”,3月23日,记者获悉,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二七商圈城市复兴作为“一号工程”,以整治二七广场周边户外广告为突破口,对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坚决予以清理取缔,不断美化城市形象,持续提升城市品位。

  3月21日下午,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组织一马路中队、德化街中队、解放路中队、应急中队、督察中队、广告科、二七广场管理处共计60余名执法队员、聘请40名专业工人、4组蜘蛛人、4台大型自吊机械,集中对二七商圈周边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集中拆除。为保障拆除作业安全,局主要领导现场指挥,全程指导拆除工作。在执法人员和专业拆迁工人的共同配合下,经过连续18个小时的不间断的拆除清理,成功将55处大型户外广告全部拆除,拆除面积约4500平方米。 拆除工作结束后,大型机械和执法人员依次撤离现场,清运人员按时进场,垃圾清运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自二七商圈城市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对商圈周边存在的占道经营、突店经营、乱堆乱放、灯箱广告、占道促销、私搭乱建等进行强力整治,建立了施工围挡、楼顶私搭乱建、门头牌匾、户外广告、占道经营等五个领域的工作台账,明确每个问题的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责任人员,实行销号制度,一项一项逐一解决。

  下一步,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将按照“自改为主,清理为辅”的原则,积极组织执法队员深入辖区招牌设置企业、个体商户、公共单位,积极宣传二七商圈城市复兴专项整治工作和《郑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确保二七商圈整治提升工作深入推进、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