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职场巾帼榜样人物│“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 90后女掌门和她的文旅江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3 22:29: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实习生 冯靖雯/文 沈翔/图片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作为中原文旅行业最年轻的女掌门,河南中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孜敏这样定义自己:我很幸运,选择了一个可以边玩边成长的事业。

  “接棒”8年来,她和团队精耕产品、深耕市场,以满腔热血和无所畏惧的姿态,创造了文旅江湖一个又一个奇闻美谈。

“创业的每一天都很精彩,我很幸运”

  初见李孜敏,长发披肩,优雅知性,举手投足间,聪慧敏达的气质扑面而来。你很难想象,这样一位瘦瘦的90后女生,肩上挑着中原文旅届响当当的半壁江湖。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开始,李孜敏正式全面接管郑州香堤湾酒店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江南春酒店有限公司、郑州奥帕拉拉水公园,以总经理的身份负责文旅版块的运营工作。是名副其实的文旅女掌门。

  “创业的每一天都很精彩很丰富。”谈起工作,李孜敏的脸上容光焕发,那是热爱的标识。她坦言,自己很幸运,选择了一个可以边玩边成长的事业。“做文旅行业,需要不停的去考察,去了解,很深入的在一个地方待很久,基于工作的原因,我有机会可以到很多地方。”李孜敏说,她和她的团队85后、90后居多,刚好做了一件服务于年轻人,或者主力消费群体是年轻人的事业。“感觉很幸运,很幸福。”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坚持。8年创业经历,她一点一点磨练自己,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她冲破瓶颈,放大格局,创新思维,紧跟潮流,创作了一个又一个河南人熟知的打卡新坐标。

“疫情,带来的更多是心智的磨炼和成长”

  义利并举,厚德载物。当灾难来临时,更能考验一个企业家、掌门人的气度和品质。

  2020庚子鼠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文旅江湖遭遇大劫。李孜敏经营的事业也受到很深的影响。“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天灾人祸,一开始我很焦虑、很茫然,不知道怎么处理。”李孜敏坦言,疫情之下,公司有近2000名员工待岗,项目也处于关停状态,“这种不可抗力因素,感觉无能为力的时候,觉得自己很弱,能力很有限。”

  被动等待不是办法,主动出击才可以重获生机。“如果我们不能对市场做什么,我们就把公司的组织给做好。”李孜敏说,她和团队开始线上办公,从早8点到晚10点,做了很多内部组织构建、企业文化建设的讨论方案,绩效考核怎样更优化?后疫情时代培训架构如何构架?企业文化价值观的树立……疫情有所缓和的时候,她和团队把工作的重心从“内部组织优化”转移到“如何做市场应对”,根据大环境,一步一步调整工作内容,制定符合市场需求的春游套餐、假日套餐等,颇受欢迎。

  “发现疫情带给我们的,并不是只有灾难和打击,它更像是一支心智的疫苗,让团队的心态、能力,包括思维方式,都发生了改变。”李孜敏说,经历过疫情,现在团队遇到困难,都不怕不慌,按照节奏,一一想办法化解。

“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珍惜每一天”

  肩上扛着天,手里抱着爱。每一天,李孜敏都在路上,作为掌舵人,她不允许自己停滞不前,她考取名校研究生,定期学习考察,像优秀的前辈请教……亲手打造了一支善战斗、能闯能干的精英团队。

  回到家,脱去高跟鞋,她依然是那个爱做梦的女生,温柔的贤妻良母。作为一名新手妈妈,她坦言,自己非常感谢女儿,“我以前性格比较刚直,孩子教给我耐心之外,还有同理心,换位思考,运用到工作中,它让我和团队之间的关系更融洽了。”

  在咖啡香气的氤氲中,李孜敏笑意浅浅。褪去职场上的铠甲,每一位女性的心中都有极其柔软的一面,那是家和孩子赋予的力量。现在的她,就是这样,从容、淡定、稳重富足。

  关于未来,李孜敏有着业内人的敏锐观察和规划,在扎实做好忆江南度假区品牌,打造成为河南人艺术的、自然的旅游目的地的同时,她正带领团队开辟新业态,“我们正着力打造郑州航空博物馆和小莓好度假农场文旅项目,相信未来会成为郑州或者是河南人民需要的产品。”

  “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这是李孜敏的座右铭,她期待广大女同胞们都能珍惜当下每一天,让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我”更健康,更平和,内涵更丰富,学识更渊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