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在哪都要好好过年·留洛过年人物④|阳志勇:一家5口分隔3地过年,远程给父母张罗年货、妻女送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13 07:29: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弯继伟 萌友 张静 李柯/文图

  阳志勇,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班班长,老家湖南邵阳。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他临时放弃回家过年计划,打电话让老家亲戚帮年迈的父母置办年货,还给远在大连的妻子和女儿订了鲜花,自己在洛阳加班过节。

38岁的他头一回在外过年

  这个春节,阳志勇一家5口分隔三地,父母在湖南老家,妻子带着三岁的女儿在大连上班,他在洛阳。

  他告诉记者,本来和妻子商量着节前在郑州汇合,然后一块坐飞机回湖南过年,受疫情影响,只好放弃回家过年计划,各自就地过年。

  “回家得坐飞机、高铁,增加传染风险,孩子也小,后来跟老婆商量了一下,她和女儿在大连过年,我留在洛阳,不给国家添麻烦,也是对家人负责嘛。”阳志勇笑着说。

  “就地过年”四个字从阳志勇嘴里说出来听着轻松,但他做这个决定,却下了很大决心。

  阳志勇是家中独子,父母都已年过六旬,今年是38岁的他第一次在外过年。“给父母说了过年不回家,二老虽然嘴里没说什么,但这几天经常给我打电话,就唠家常,说想让我知道家里发生的事儿,老人年龄大了,肯定想孩子。”说到此,阳志勇红了红圈。

远程帮父母买年货,给妻子和女儿订了鲜花

  过节人不能团聚,心在一起。前不久,考虑到父母年迈出门多有不便,阳志勇提前给老家亲戚打了电话,让帮着买了腊肉、蔬菜等年货,给父母送到了家里,算是远程尽孝心。

  对于妻子和女儿,阳志勇送祝福的颇为浪漫——送花。“我在网上给老婆订了粉玫瑰和红玫瑰,给女儿订了向日葵,大年三十中午送到,给大小情人一个惊喜。”阳志勇笑着说。

  阳志勇的女儿出生在洛阳,女儿出生后,妻子一直在家带孩子,去年5月,远在大连的亲戚给妻子找了份不错的工作,妻子就去了大连上班,女儿也跟着去了。

  阳志勇坦言:“算起来,父母,老婆和女儿都差不多快一年没见了,说实话,心里真的很想他们,经常电话视频。”

留洛过年和同事一起值班,单位准备了年夜饭

  安排好家人的事儿,阳志勇也简单给自己做了留洛过年计划,不过,“主题”是值班。

  阳志勇介绍,春节期间,保电任务繁重,他主动向单位申请值班,和同事们一起值守,保障全县电力可靠供应。

  据了解,春节期间,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优化区域用户用电诉求的精准服务流程,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负责全面线上受理用户用电业务,实现受理、派工、督办、回访全流程线上管控,精准服务,减少人员见面次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这种工作改进,在提高用户用电问题解决效率的同时,会使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工作量成倍增加,大家节日期间肯定忙,我是班长,更应该在这坚守。”阳志勇说。

  据介绍,考虑到节日期间值班人员辛苦,阳志勇所在的单位提前给他和同事们准备了年夜饭,节日期间还会进行慰问,送上新年祝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