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东站到了,开往春晚的G2021上有你的情怀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12 21:05: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实习生 董芳芳/文图

  今年除夕夜的春晚,河南元素可不少。“郑州东站到了”就是其一,郑州东站为何会在今年春晚被cue?在东站坐高铁的旅客都会有什么想法?大年初一(2月12日),猛犸新闻记者来到郑州东站,倾听旅客们以及站内服务工作者的“东站情怀”。

郑州东站到了,回家的路就不远了

  在昨晚的2021年央视春晚上,小品《开往春天的幸福》场景设置是在一节高铁车厢内,整场下来,“郑州东站到了”报站声音响了三次。当晚“郑州东站到了”谈论量暴增,该词条也被网友刷到了微博热搜榜第20位。

  不仅在微博,朋友圈更是被河南人刷屏,在本地过年的河南人表示:郑州东站荣登牛年第一网红车站,以后去东站就可以拍照打卡了;郑州东站到了,请倪妮下车来吃碗烩面、喝完胡辣汤。言语中都是满满的骄傲。据记者观察,在东站站内二楼,还真有河南烩面的饭馆,不知道东站在春晚亮相之后,会不会有更多人去光顾打卡。

  而在异乡的河南人则“泪目(眼里含泪)”:多希望在除夕夜能亲耳听到这个到站播报的声音,就意味着家到了;郑州东站到了,回家的路就不远了。一句语音播报,触发了多少河南人的思乡之情。

  郑州东站为啥会被春晚cue?

  这离不开它自身的“硬本事”,郑州东高铁站外形设计感十足,灵感来自国宝“莲鹤方壶”和“双连壶”,从空中俯瞰宛如汉字的“中”,郑州东站总建筑面积达到41.2万平方米。有不少网友调侃:东站太大,容易在里边迷路。同时河南郑州作为中国铁路枢纽的地位愈发重要,郑州也在全国真正意义上实现“米”字落地成形,真正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已成为河南一张亮眼的名片。

郑州东站到了,大年初一站好这班岗

  12日,记者在郑州东站看到,大年初一,郑州东站旅客不多,略显冷清,但该有的服务工作者一个都不少。问及春晚被提到的事,一个站岗小哥称,因为留岗工作,今年春晚并没有时间看,但有听说东站在春晚上被提及,给他今年过年多了一丝参与感。

  “总的来说是感到骄傲,而且今年东站被提及,是因为G2020列的终点站和G2021的始发站都在郑州东站,寓意比较好。”一位在东站一楼开餐饮店的老板说。大年初一,他的店铺依然不歇,为往来的旅客送上食物的温暖。餐饮店老板还知道往年春晚有郭冬临说河南话,对带有河南元素的节目印象都比较深刻。而这这也是大多数河南人共有的“情怀敏感”,尤其是出门在外,遇到河南相关的人和物,就会倍感亲切。

  “非常棒,很快,而且据说郑州东站是全国最大的铁路枢纽。这里的服务也很棒。”一位刚下高铁的年轻姑娘对东站满口赞扬,她与东站还有一段渊源,在郑州上大学的时候,曾经作为志愿者来到东站,在三楼负责一个站口,做检票时维持秩序的工作。“昨晚看春晚就觉得特别亲切,我就感觉春晚就在我身边,而且我经常在东站坐车,东站上春晚,就感觉我也上春晚了一样。”

郑州东站到了,河南籍明星回家了吗?

  昨晚春晚的河南元素可不止东站,刚出道的河南郑州籍明星马嘉祺也在春晚亮了相,并且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12日在东站就遇到了几位“特殊”的女生,今天一大早就来到了东站,眼巴巴的望着各个出站口,盼望能够接到今天从北京坐高铁,到达郑州东站回家过年的马嘉祺。一位小粉丝很真挚的表示:过年还在工作很辛苦,想为他亲口送上新一年的祝福。

  不止马嘉祺,今年春晚的舞台上河南人不少,主持开场的是来自河南新乡的任鲁豫,相声表演是来自河南濮阳的岳云鹏,这也是他第四次登上央视出完的舞台。今年还带全国人民一起回顾了历年春晚歌曲。近两年大热的河南洛阳籍明星王一博与刘德华、关晓彤共同表演了唱跳节目《牛起来》,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他丝毫不怯场,一段舞蹈SOLO行云流水。

  还有武术节目中,登封塔沟武校的一众小伙、豫剧《大登殿》、舞蹈《茉莉》的领舞……从春晚能够看到,登上全国性大舞台的河南人越来越多,河南人的风采也逐渐被更多人所知晓。

  猛犸编辑 周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