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围绕“人车路企管”,二七区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成效初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4 09:3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武军/文图

  近段时间,随着二七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渣土车密闭不严、带泥上路、沿途遗撒、随意倾倒等违规行为大幅度减少,治理效果明显。

  据了解,为强化渣土运输管理,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围绕“人、车、路、企、管”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深入排查,强化整改,一方面联合交警、环保等职能部门在辖区各出入市口、主要路段、重点工地周边设定固定卡点和移动卡点,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的治理与管控,确保渣土从产生、清运到消纳处置的全过程监管。另一方面,为强化企业安全意识,落实管理主体责任,执法人员主动深入到企业一线服务,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询问司机等方式,对集中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安全制度不完善、运营条件不达标准的企业,责令其停业整顿。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按照问题清单,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督促整改落实,彻底打通隐患整治“最后一公里”障碍,确保“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发现的隐患都能得到彻底整治。

  专项行动期间,因密闭不严、沿途遗撒、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等违规行为而被暂扣的渣土车辆共计31台,行政处罚18.27万元。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建立了渣土车运营不良行为记录管理制度,将未按规定进行教育培训、车辆北斗定位系统轨迹不完整、恶意损坏北斗定位系统等不良行为的渣土车企业、驾驶员纳入不良行为记录,按照《郑州市建筑垃圾清运企业信用评价计分办法》,通过信用考核平台对违规清运公司及车辆进行信用记分,渣土车信用分值低于60分时清退出我区渣土清运市场,企业信用分值低于60分时列入黑名单管理。

  据统计,2020年度,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200余人次,执法车辆2100余台次,现场检查、教育、规范渣土车辆9900余台次,依法立案登记537件,行政处罚金额379.6万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