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第39座“猛犸·聚沙图书馆”落户汝南三桥镇 老师:雪中送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8 10:57: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实习生 蔡超然/文图

  这是一场冬日里的暖心之举。

  12月6日,聚沙公益协会满载爱心,驱车200余公里,为汝南县三桥镇野猪岗小学的孩子们送来满满书香,将第39所“猛犸·聚沙图书馆” 落户该校。汝南县团县委,三桥镇政府,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三桥镇中心学校,野猪岗村支部等共同见证这一温暖时刻。

【现场】

“猛犸·聚沙图书馆”落户三桥镇一小学

孩子们争着帮忙搬书

  “这些图书,真的是雪中送炭,意义非凡!”上午10点半,车子刚停稳,学校的老师们就对爱心志愿者一行说,农村学校,家长对阅读教育普遍重视不够,有了优秀的课外读物,老师引导孩子们读书,对孩子们课里课外学习都会大有帮助。

  听说爱心志愿者要来学校建图书馆,学生们都来帮忙了,你搬我抬,近300册图书不足5分钟全部搬到校园里,一名6年纪的学生率先冲出来,独自抱着一箱书来回奔走,面对记者的询问,他表示“我特别想看课外书。”

  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深深触动着在座的每一位,“如果说,语、数、英就像我们平时吃的米饭和馒头,那么课外阅读就相当于肉和蔬菜。课内学习让我们充满能量,课外阅读让我们给我们补充营养。”聚沙公益协会秘书长种建峰通过一个形象的比喻,向孩子们解释了读书的意义。他希望孩子们的精神视野能在阅读中大有增长。

  野猪岗小学校长激动地表示:”这次捐赠活动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巨大鼓舞,为同学们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要用好、管理好这批图书。”

【声音】

“双百工程” 首站顺利启动

  心之所向,梦之所往。

  据记者了解,此次温暖之行也是“助理乡村振兴,双百工程进校园” 活动的第一站。“双百工程”即从2020年10月开始,利用两个“五年”的时间,至2030年10月底止,依次在108个县市(不含地市辖区)的乡村一线小学建立“108个猛犸·聚沙图书馆”,举办“108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同时发起城乡大中小学师生之间的5000对“手拉手”活动。以“双百工程进校园”为纽带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为“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建设书香社会”助力。

  汝南县团县委副书记曹涛表示,感谢聚沙公益协会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对汝南县的关爱,相信野猪岗小学的学生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努力,充分利用现有的图书资源,奋发向上,勇攀高峰!

  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当无数个人都加入到公益中的队伍时,那么这就是一支由无数个平凡的人组成的不平凡的队伍。聚沙成塔,即是如此。正如聚沙公益协会志愿者代表宋宏伟在捐赠仪式中发出感慨:希望大家能够用好图书,汲取知识的力量,用知识改变自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