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盒马鲜生发布解锁新城“招贤令”,明年将进驻郑州?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8 10:5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盒马鲜生明年要来郑州了?近日,盒马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解锁新城”的招聘信息,其中郑州、合肥、济南等5座城市赫然在列。招聘信息显示,盒马又要开新店了,而其登场时间为2021年夏天。

  据了解,盒马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品牌,主打鲜活水产和新鲜蔬果,2016年在上海诞生了第一家店,随后的几年一路跑马圈地,用了4年的时间扩张到了全国20多个城市。

  说到盒马跟郑州的渊源,其实早在2019年12月就有官方消息透露,2020年阿里巴巴将投资4亿元在郑州建设10家盒马鲜生O2O生鲜店,且预计未来3年将在郑州开设20家左右门店。

  然而,2020年由于多种原因,盒马早在一年前立下的“宏愿”并未能如约实现。那么盒马这次“解锁新城”的“招贤令”是否意味着真的已经做好了登陆郑州的万全准备?

  12月7日,记者联系了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以公开信息为准。

  记者再次点击盒马招聘信息中所附郑州的招聘二维码,看到盒马在郑州区域正在招聘开发选址专家、用户运营专家、市场营销专家等20多个职位。

  近年来,随着郑州逐步发展为新一线城市,郑州市场也成为众多一线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在今年全球最大便利连锁7-11入驻郑州,其花园路首店第一天的零售额便达到了65万元,刷新全球单日单店销售记录,再次印证了郑州作为新一线城市的消费潜力。而作为新零售的引领者,盒马鲜生在恰当的时机抢滩郑州也是意料之中。

  登陆郑州,盒马鲜生的选址成为不少人关注的重点。那么,盒马鲜生的首店将会开在哪里呢?

  在很多了解盒马的人看来,盒马鲜生是超市,是餐饮店,也是菜市场,但是这样的描述又似乎都不太准确。有人总结说,盒马最大的特点之一是快速配送,门店附近3公里范围内,30分钟送货上门。

  这个特点决定了盒马的门店多开在居民聚集区,从客观上为快速送货上门创造条件。

  除此之外,盒马鲜生与传统零售最大的不同是,在整个运营体系中,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物联等贯穿其中,通过数字技术等实现了人、货、场三者之间的匹配。那么,盒马极有可能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将地址选在年轻消费者密度大的地方。

  再加上其自身对几千平米大空间和停车位数量要求的硬性条件,有业内人士认为,盒马先生的选址极有可能打破固有的商业模式,将首店放在居民区多,生鲜餐饮实体店渗透弱,而周边又具有一定人口密度的社区,比如大型高档社区周边,便于其线上线下业务的发展。

  猛犸编辑:周莉|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