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智慧管理+综合整治”,今后郑州惠济区停车将更方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7 21:00: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萌友 宋璐 马金磊/文图

  规范的停车场停车秩序,是城市管理的水平和文明程度象征。

  12月7日,记者从郑州市惠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停车场经营收费行为,解决辖区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惠济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停车场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停车场,坚决抑制停车场乱停乱放、无证经营、乱收费现象。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对未备案登记、不符合要求的停车场一律进行“先关停”处理。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要求企业现场整改,对私自占用公共用地设置停车场以及不能现场整改的,移交行政执法部门依法立案查处,并联系属地(镇)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加强道路内临时泊位管理力度,建立台账,管理人员统一着装持证上岗,实现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排查完成停车场30处,下达监管意见书9份,提交给行政执法部门执法建议书5份。

  惠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下一步,惠济区将对辖区内各类停车场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整治行动中出现的问题,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巩固工作效果。

  在开展综合整治的同时,惠济区积极响应郑州市有关要求,落实智慧停车管理,使辖区有限的停车资源“动起来”,进一步提高车位管理效率。

  “近期,我区已安排专职车辆管理员对经郑州市交警支队审批的正规道路内临时停车泊位进行管理。”惠济区停车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泊位均带有8位数编号,例:05300001,其中前两位数字“05”代表惠济区,第三位数字“3”代表三类收费区域,“00001”代表车位序号,同时还有车辆停放导向箭头、收费公示P字牌等明显特征,市民朋友可放心停放,无需担心吃罚单。

  据悉,惠济区所辖道路内临时停车泊位会陆续进行统一管理,收费时段为每日早7:00--晚20:00,前20分钟内免费,超过20分钟每次两元,20:00--7:00为免费时段,隔日重新计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