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巴西银行大劫案遭盗抢金额高达1亿人民币,已有12人被捕

来源:央视新闻 2020-12-08 10:51: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截至当地时间12月7日,在位于巴西南部的圣卡塔琳娜州的克里西乌马市中心发生的银行抢劫案事发一周后,该州警方刑事调查局局长安塞尔莫·克鲁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据调查,该犯罪团伙从银行金库盗抢的金额高达8000万雷亚尔(约合1.02亿人民币)。目前已寻回逾100万雷亚尔(约合127万人民币)并逮捕12名犯罪嫌疑人,警方仍在追捕至少十余名在逃犯罪分子。

  当地时间11月30日深夜至12月1日凌晨,30逾名蒙面武装分子闯入克里西乌马市当地一家银行的金库实施抢劫,这群劫匪在当地警察局门口纵火燃烧一辆卡车、利用人质加大警察抓捕难度、与警方进行了猛烈交火并驱车逃跑。劫匪在匆忙逃跑的过程中将约大量钞票散落在道路上,部分钞票被过路人捡拾,犯罪现场周围遗落有超30万雷亚尔(约合38万人民币)的钞票。有四名男子因涉嫌盗窃劫匪遗弃的钞票而被捕。据当地警方称,在他们的公寓内发现总共装有81万雷亚尔(约合101万人民币)的两个手提袋。当地时间12月2日,共有5名男子分别在南大河州的圣莱奥波多市和圣卡塔琳娜州帕苏迪托雷斯市被逮捕,他们共捡拾了散落在犯罪现场附近的超57000雷亚尔的赃款(约合72700人民币)。

  当地时间1日清晨,警方在距克里西乌马市18公里的新韦内市的一片玉米地中发现了被劫匪弃置的10辆用以作案的车辆。据当地报道,其中9辆车均装有防弹装甲。当地时间2日,警方在距离克里西乌马9公里的伊萨拉镇发现了一个疑似劫匪在案发前为作案车辆喷漆使用的棚子。当地时间3日,巴西特种警察部队(BOPE)在南大河州的南莫里纽斯市找到一处住所,在住所内发现带有血迹的衣物、步枪弹药、手机芯片、油漆、炸弹引爆器和一辆面包车。在位于东南部的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警方缴获了疑似犯罪分子在银行抢劫案中使用的步枪弹药和爆炸物。(徐丹娜)

  原标题:巴西圣卡塔琳娜州银行劫案后续:8000万雷亚尔被盗 12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