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养成教育人才培训班在管城区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7 18:16: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李俊 图文

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是孩子迈向成功的垫脚石,对孩子的成长成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促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12月5日上午,“全国养成教育实验学校骨干人才培训班”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气象局拉开帷幕。管城回族区共有5所学校入选养成教育实验学校,分别是:东关小学、南学街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创新街花溪小学和创新街紫荆小学。

培训开始前,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喜红在授牌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回顾了管城回族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同时指出养成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最后,刘局长也表明下一步管城回族区将以常规管理为基础、以课程渗透为辅助、以实践活动为主导、以道德评价为手段、以自主管理为目标,狠抓四个坚持,做到三个保障,实现两大目标。

首先,全国养成教育感知觉统合无器械训练的创始人仝惠琪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感知觉统合无器械训练,以及感统训练与感知觉统合无器械训练的区别,并现场带领大家进行了“体验”。

接着,国家首批养成教育指导师贾卫丽老师通过一个个有趣的团体游戏和手指操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其中,“韵律手指操”不仅能够锻炼专注力和思维转换能力,同时对于数学计算能力的提升也有很大帮助。东关小学的孙阁老师当场表示:“没有想到养成教育还可以这么做,太有趣了,孩子们一定很喜欢。”

最后,全国养成教育研究总课题组研究员王胜彪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感知觉统合的理论基础,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具体的案例分析让各位老师产生了共鸣。

此次培训,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对孩子行为习惯的培养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对促进管城回族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