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首批“洛阳造”格力空调下线 打造“中国智造”新高地

来源: 2020-07-03 07:33: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超飞 

    通讯员 郭朝/文图

    7月1日上午,位于洛阳高新区的格力电器(洛阳)智能制造产业园(以下简称“洛阳格力”)实现试生产,首套“洛阳造”格力家用空调顺利下线,为洛阳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洛阳格力筹备组组长王晓彬介绍,洛阳格力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建设的第13个空调生产基地,总投资约30亿元,总占地1041亩,厂房建筑面积达85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家用空调器、商用空调器及配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该项目依托集团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并集成国内外先进自动化装备及工业机器人,着力打造以集控中心为核心,涵盖计划云、效率云、工艺云、质量云、设备云、财务云和慧人云等“七云一中心”的智能工厂,构建“能源互联+工业互联”的绿色工厂。

    项目自2018年12月实质性开工建设以来,全体筹备人员“斗严寒、战酷暑、抗疫情、抓建设”,经过一年半时间,项目主体基本完工、首套产品下线,跑出了“洛阳速度”、“格力效率”。“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00亿元,年税收超过4亿元,可提供超4000人的就业,并吸引大量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具有极强的产业带动能力和经济社会效益。” 王晓彬说。

    众所周知,格力电器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是我国自主创新的标杆、中国制造的旗帜、民族品牌的骄傲。而格力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也是继洛阳成功引进银隆新能源产城融合产业园项目之后,再次引入的一个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技术水平高的产业龙头项目。

    作为空调领域的龙头企业,本次举行下线仪式的洛阳项目,将为洛阳实现智能制造升级与变革提供引领示范,加快推动“洛阳制造”向“洛阳智造”的迈进步伐,同时对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致力打造增长极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洛阳格力将始终坚定以自主创新助力智能制造发展,通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致力于打造绿色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标杆示范工厂。”王晓彬表示,很快一批“洛阳造”的格力空调就能够进入市场、服务广大消费者。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