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心便当”只能看不敢吃追踪:疑似送餐酒店回应,没送过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3 11:07: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文图

  近两个月来,郑州市兴国路郑发大厦附近,有人放置盒饭在路边,这让附近的环卫工人又喜又愁,喜的是香喷喷的饭菜比家里的伙食还要好,愁的是不知道谁送的,是否安全,不敢吃。记者在送餐男子的手机上了解到,该订单是从二七区合作路一家酒店送出,6月22日,记者又来到该酒店了解情况。

餐饮部门口贴着“今日已消毒”,却不见人

  有订单信息就能找到订单人是谁,21日,记者在二七区合作路一家酒店见到了餐饮部负责人,她告诉记者,周一(22日)有郑发大厦一位沈姓男子的订单,但是订单信息不方便透露。

  22日早上十点,记者来到该酒店附近等待来取餐的车,直到十一点十分,都没看到有人来接单。

  随后,记者走进该酒店才发现,前一天还有工作人员的餐饮部已经大门紧闭,空无一人。但挂着锁的玻璃门上贴着一个很显眼的标签“6月22日 今日已消毒”,那么,为什么当记者到达这里的时候,厨房直接上了锁?

  “餐饮部一般会做一些员工餐,我也不知道为啥关了门。”该酒店负责人表示。

承包餐饮部的张先生:营业执照已注销

  附近一位男子表示,有见过从酒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看不见,还有一些是用纸箱装着。”

  此前,记者通过该酒店门口的摄像头看到,20日中午十一点左右,疑似该酒店餐饮部员工用小推车将装在黑色塑料袋中的东西往车上运。

  该酒店负责人表示,餐饮部是在今年5月14日承包出去,跟该酒店签合同的是一名姓张的男子。

  记者联系了承包餐饮部的张先生,他表示,之前往郑发大厦送过单,但并不能送进大厦,而是给客户打电话,让人家下来取。至于是谁订的餐,张先生表示“不知道”,“送的有盖浇饭、饺子等。”

  张先生表示,该餐饮部门的营业执照已经于前些天注销。“我们营业执照已经吊销了,最近并没有送过餐。”记者约张先生见面了解情况被拒绝,称“我有权利不告诉你们”。

  那么6月20日监控中出现的黑色塑料袋到底是什么,为何在记者采访后的第二天,餐饮部直接上了锁呢?

媒体关注后 未再向绿化带内送盒饭

  记者联系郑发大厦附近的环卫工人李红军,他表示,最近几天,附近没有发现盒饭。

  到底是不是爱心餐?为啥要放绿化带中?这件事情和该酒店餐饮部门有没有关系呢?这一系列问题摆在面前,让人忍不住产生很多问号。环卫工人们被这件事情困扰了近两个月,也希望当事人能站出来给个明白话。

  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呢?我们也期待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

  如果有知情人士了解情况,可以通过拨打电话18738255993联系我们,我们将十分感谢。

  在此,记者也希望送餐人、当事人能站出来发声,为这些无辜的食物“正名”,把它们送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手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