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80后装卸工过度劳累晕倒货场

来源: 2020-06-23 07:26: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徐小帅在卸货过程中突然晕倒在地

    近日,在郑州南三环一家物流配送中心,一名清瘦小伙儿在卸货过程中突然晕倒在地,几名工友急忙打了120,医护人员现场抢救一番之后小伙儿还是没能清醒,最后小伙子被拉回医院住进了监护室。经检查,小伙子是因过度劳累导致的昏迷。经过抢救小伙子逐渐清醒,让人惊讶的是他醒后哭了起来:“我女儿眼睛瞎了……”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朱久阳

    通讯员 孙朋辉/文图

    6岁女儿患血癌 打破一家人的幸福

    经了解,小伙子叫徐小帅,今年32岁,他的女儿徐佳诺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正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妻子卢晶晶在医院陪护。近期女儿在化疗中眼部感染,双目近乎失明。由于女儿在医院花费较大,徐小帅才来到该物流园扛包挣钱。为了多挣些钱救女儿,徐小帅每天超负荷工作,再加上营养不良,这才造成了昏厥。

    徐小帅出生在河南省夏邑县北镇乡谭楼村,因家境贫寒,读完初中就没再继续上学,选择打工补贴家里。勤奋的徐小帅经过几年辛苦付出,在家盖了婚房,并在2011年与邻村的卢晶晶喜结连理。2012年5月16日,女儿徐佳诺出生,一家三口非常幸福。后来,徐小帅为了长远打算,经朋友介绍只身外出务工。

    徐小帅为了一家人能过上好日子,干活从不喊累,日子过得虽苦却很惬意。然而简单的幸福并未长久,就被女儿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病所打破。2018年11月初,6岁的小佳诺在家里玩耍时突然喊着脚疼,脸色苍白,卢晶晶赶紧带她去夏邑县人民医院检查,医生说可能是白血病,当时卢晶晶就吓得瘫坐在地上,反应过来后哭着打电话让在外地的徐小帅连夜赶回家。

    2018年11月3日,徐小帅夫妻俩带着女儿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经过骨穿、腰穿等一系列检查,女儿很快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B系,这一消息把一家人都击蒙了。

    治疗一年多花光家中积蓄

    还欠下十几万外债

    从那以后,小佳诺就在医院打起了持久战。化疗开始后,肚子疼、呕吐、吃不下饭、肺部感染等各种并发症一一袭来。很快,小佳诺瘦得皮包骨头,身体极度虚弱,手臂被针头扎得青一块紫一块,一头乌黑的长发也大把大把脱落。

    这期间,佳诺的每次化疗都让徐小帅夫妻二人提心吊胆,生怕女儿挺不过去。一年多来,小佳诺坚强地扛过了十几次化疗,花光家里二十万积蓄不说,还欠下十几万的债。

    可是老天爷总是造化弄人。去年12月,佳诺在一次检查中显示各项指标往下掉,频繁打升白针、输血和血小板持续了两个多月。刚有一点好转,今年2月份佳诺突然说眼睛看不见东西了。检查后双目视力均为0.1,而且眼睛有严重的出血点并伴有黄斑水肿,最终检查结果为:白血病续发视网膜病变、双眼巨细胞病毒感染。

    医生建议必须尽快给佳诺做眼部手术,且骨髓移植手术也必须尽早提上日程。3月2日,小佳诺做了眼部手术后视力从双眼0.1提升到0.5,医生安排出院定期复查。然而出院不到半个月,佳诺在吃饭时又突然看不见东西,住院检查后双眼视力基本上为0。

    如今,小佳诺住院抗病毒治疗每天要上千元,后期移植费用还需要40~50万元。沉重的经济压力让这对80后夫妻彻夜难眠,鉴于其家庭状况,当地政府为孩子办理了低保。目前,年迈的爷爷为给孙女凑治疗费,在家里捡起了废品。徐小帅经介绍,在离医院不远处干起了装卸工,每天早上6点起床卸货,到天黑能挣200元左右,吃不好、睡不好加上过度劳累,这才体力不支晕倒在货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