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将启用豫V号牌 成河南首个启用双号牌城市

来源: 2020-06-23 07:25: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近日网上流传的“公安部同意郑州启用豫V号牌的批复”一事,记者经过对方核实获悉,此事属实。

    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正式批复同意,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用豫V发牌机关代号,具体实施方案暂未确定。此次批复意味着郑州将成为河南省首个启用豫A和豫V的双号牌城市。

    记者在流传的一份全称为《关于同意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用豫V发牌机关代号的批复》中看到: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你总队《关于河南省郑州市启用新发牌机关代号豫V的请示》(豫公交(2020)4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同意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用豫V发牌机关代号。

    “为保证机动车号牌号码发放公平、公正,请你总队按照公安部办公厅《关于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工作的通知》(公交管(2017)260号)要求,指导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应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发放号牌。”

    6月22日,记者从多方打听得知,确有此批复,但豫V新号牌什么时候启用,号段配置、发放范围、适用对象等具体的实施方案尚未确定。即便如此,已经有网友表示:豫V车牌一旦实施,将会有一波炸弹号来袭。

    去年6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曾对外发布数据,郑州机动车保有量已达414.3724万辆,机动车驾驶人431.9568万人。

    据悉,网上关于豫V牌照的传说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巩义、永城、邓州等直管县的网友纷纷说自己所在城市号牌要加“V”,甚至有图有真相。如今,豫V落户郑州,预示着此事尘埃落定。

    此外,双号牌在全国已有先例,比如北京的发牌机关代号有京A、京B、京C;上海也有沪A、沪B、沪C;成都有川A、川G;山东的三个城市,青岛(鲁B、鲁U)、潍坊(鲁G、鲁V)、烟台(鲁F、鲁Y);苏州有苏E、苏U;再比如广东佛山有三个号牌,分别是粤X、粤Y和粤E。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