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明明还了月供 银行却未收到款

来源: 2020-06-23 07:26: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提及分期付款购车遭遇的套路,李龙(化名)气不打一处来

 

    消费者出示按揭还款计划单

 

    2017年,老家许昌的李龙(化名)等人在购买新车时,通过河南宝利星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利星辉公司)办理了分期贷款。虽然一直按约定将月供转入指定银行卡,但在去年年底最后两期时,银行却称未收到款。

    不仅李龙,多位读者都反映在宝利星辉公司办理分期付款购车时遇到了相似问题。事情到底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文图

 

    分期付款购车按约定还月供 银行却未收到款

 

    “我是2017年年初的时候,购买了一辆现代名图汽车,当时是通过宝利星辉公司办的分期,约定的是分期3年,按照宝利星辉公司要求,当时提前还款至银行卡1.5个月的月供,之后每月按时还款到银行卡就行。宝利星辉公司承诺最后两期我只用还半个月,剩下的由他们把之前预收的抵上。”李龙告诉记者,此前还款一直很正常,按照约定2019年年底他的分期就结束了,但此时他却等来了银行方面的“催款电话”。

    对此,李龙感到诧异,因为他已经按约定将最后两期的月供都转到了办理贷款时的银行卡中,但银行方面却表示没有收到这笔钱。“当时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宝利星辉公司,但都没联系上,为了不影响征信,我又向银行还了两个月的款,原本还款应该是36期,我却相当于还了37.5期”。

    李龙的遭遇并非个案,马东(化名)也是2017年购车时通过宝利星辉公司办理了分期贷款,同样约定分期3年共36期,“我也是提前还款至银行卡1.5个月的月供,之后都是按照约定正常还款,在最后两期同样遇到问题,接到了银行方面的催款电话,才了解到我交的月供,并未转到银行账户,现在我还要多还一些款项,并且目前我的征信已经受到了影响,出现了逾期记录。”

    出现问题的还有苏蒙(化名),他同样是2017年买车时通过宝利星辉公司办理了分期,其间也一直都是正常还款,“我的分期实际已经还完,但宝利星辉公司现在要求我缴纳1500元的解压费用,否则最后一期月供他们不再承担,我觉得这很不合理,但是联系不上他们。”

 

    涉事分期公司“失联” 其办公地址已多次搬迁

 

    李龙他们在购车时,通过宝利星辉公司办理的分期贷款到底为何会集中出现问题,是否真如他们反映的那样被宝利星辉公司套路了呢?

    “之前办理贷款时他们留的有一个固定电话,但是早都成空号了。”马东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他一直隔离在家,还款计划表在单位,想就最后几期的还款问题与宝利星辉公司进行沟通,但联系了一圈也未能找到该公司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许昌市襄城县一汽贸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几年前,宝利星辉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推销购车分期付款业务,“因为看到宝利星辉公司的分期付款是和银行合作的,我们就比较相信他们,2017年有不少客户都是通过他们办理的分期付款,现在他们中不少人都遇到了类似问题。我之前也去他们公司办公的地方找过,但是他们早都搬走了,现在也联系不上他们。”

    通过企查查进行查询,记者找到了宝利星辉企业注册时留存的电话号码,但拨打后显示已成空号。记者了解到,河南宝利星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广电南路30号院3号楼1—2层16号,但6月22日上午,在这里记者却并未找到该公司。

    随后经过打听,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之前办公地址确实在这里,但后来又搬到了晨旭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的瑞银大厦办公。6月22日上午,记者又来到了瑞银大厦。“他们之前应该确实在这里办公,但没多久就又搬走了,具体搬到哪儿去了,我们也不知道。”在瑞银大厦11楼一企业办公室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也有其他人来这里找宝利星辉公司,但他们也不知道宝利星辉搬到哪去了。

    宝利星辉公司

    去年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宝利星辉公司办理分期签订合同时,从未告知客户到期需要缴纳解压费用。”在采访中,王先生向记者介绍,客户大多数都是从2019年年底开始陆续反映宝利索要解压费罚款等多项违规收费。

    6月22日下午,记者多方打听到宝利星辉公司一刘姓经理的联系方式,并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刘经理。当记者询问其办公地址,表示能否当面沟通此事时,这位刘姓经理并未给出正面回答,而是表示,他们从2017年年底就已经不再做(车贷)业务了,“之前我们的客户基本上已经结清了。目前我们(公司)还剩下几个内勤,他们对这块也不了解,我这几天有事请假了。”

    对于李龙等人遇到的问题,刘经理表示:“苏蒙那个还有一期没有到,要是到了我们该给他结清就结清,该退手续就退手续。李龙那个可能是漏掉了,有些手续没出,我们接下来再核对下,如果确实还完了,我们该出手续就出手续,差不多两周左右给他办好。而马东是之前还款时出现过逾期,我们之前也联系他,沟通了还款逾期扣违约金的问题,但是没有沟通好。”

    6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分局了解到,因去年接到涉及宝利星辉公司的投诉,他们根据企业注册信息却未能联系到该企业,在2019年8月时已将该公司列入了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办分期贷款时 

    所办的一张信用卡去向成谜

    在采访中,李龙向记者反馈了这样一个问题,当初在通过宝利星辉公司办理分期贷款时,宝利星辉方面要求他们每人都办理了一张储蓄卡和一张信用卡,而每月的月供则是先还到银行卡中,再由宝利星辉将钱转出继而存到信用卡里,由银行方面完成扣款。一直以来,不管是储蓄卡还是信用卡,都放在宝利星辉公司那里,他们从未见过。

    不仅是李龙,马东、苏蒙和王先生都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马东告诉记者:“不管是储蓄卡还是信用卡,密码都是按照宝利星辉方面的要求设置的,每个月的车贷都是我们先转到储蓄卡里,然后再由宝利星辉方面将钱刷出来,还到信用卡里。这两张卡从办出到现在我们都没见过。”

    就此问题,宝利星辉公司上述刘姓经理表示,办理车贷时所办的储蓄卡确实是由他们公司收回统一管理的,但是信用卡他们没有拿,“我们是不可能拿他们信用卡的,具体在哪儿放着我们也不知道。”

    当天记者和李龙等人,一起来到了他们办理分期贷款的银行,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对李龙等人的还款情况进行了查询,发现马东最近确实出现了逾期还款的情况,“我们接下来也会联系宝利星辉公司,督促他们积极处理好相关客户的问题。”

    对于此事的最新进展,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