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蛋爸来了!蛋爸到,没问号!

来源: 2020-06-13 06:16: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英

    孩子是不是像“问号制造机”?有时候,他们提出各种各样的难题,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不过,有位爸爸特别擅长这个,还号称“蛋爸到,没问号”!他是谁?

    6月12日,《阳光少年报》在多个互联网平台,同步开播动画短视频栏目《蛋爸请回答》。

    《蛋爸请回答》,是由《阳光少年报》主创团队打造的创新型动漫短视频栏目。“蛋爸”,就是该栏目的主角,是根据漫画版主笔王伟的外貌形象,创作加工而成的。

    动画故事里,蛋爸是个普普通通的爸爸,但他总能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孩子讲清楚很难懂的问题。在孩子眼里,他就是超级英雄,负责解释一切。而蛋爸也总是很自信,他的口头禅就是:“蛋爸到,没问号”!

    作为中国第一份小学生新闻故事报,《阳光少年报》在老师、家长和小学生中有着很高的口碑,坚守并倡导纸质阅读、为孩子解读时事新闻,是《阳光少年报》的核心理念。因此,这个动画短视频的推出,让不少读者既惊喜,又略感意外。

    东方今报社社长助理、阳光少年报社长余超表示:“我们核心的办报理念,绝不会变,并且会做得更好、更纯粹。但是,如何让孩子更好地理解难懂的问题,我们早已在尝试多媒体手段了。比如,我们会在报纸版面里埋入‘彩蛋’,让孩子找到一段视频演示。这对他的理解,有着很大的帮助。就像小学生上课,既可以读课本,又能看老师播放的课件。”

    阳光少年报总编辑赵洪涛介绍说,《蛋爸请回答》的核心内容、制作理念也会和《阳光少年报》一脉相承。“《蛋爸请回答》不限于科普内容,主角蛋爸将紧扣社会热点,用生动有趣的演示,向孩子们解释世界运转的原理,帮助他们了解时代、了解世界,培养他们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赵洪涛还说,《蛋爸请回答》目前还处于创作初期,更多将作为“彩蛋”出现。“透露个小秘密,‘蛋爸’将会藏在下一期《阳光少年报》漫画版的‘彩蛋’里。”

    另外,《蛋爸请回答》还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B站、大鱼号等内容平台开通了认证账号。赵洪涛说,“蛋爸”也是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一个有趣的“交汇点”,解决的其实是家长的“问号之痛”。“所以,‘蛋爸’也将成为爸爸们的好朋友。”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