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项城市反诈联盟成立暨全民反诈宣传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公园隆重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2 16:19: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白俊峰 萌友 天慧/文图

6月12日上午,天空下着毛毛细雨,项城市反诈联盟成立暨全民反诈宣传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公园隆重举行。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成出席发表讲话并宣布项城市反诈联盟成立暨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仪式正式启动。副市长陈志出席并主持启动仪式。

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市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坤,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华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薛峰等领导出席仪式。

市直各单位、各乡镇办副职及公安局、教体局、金融系统、通信系统、司法系统、美团外卖志愿者等单位组成600余人的方阵参加仪式。

市公安局反诈大队大队长张洪领、市教体局李凤梅、中国农业银行项城市支行副行长马辉分别代表各系统进行倡议发言。

据悉,反诈联盟是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市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基础上,吸收项城市农商行、美团外卖项城分公司等社会团体,共同承担起反诈宣传责任,引领全市人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反诈“防火墙”,坚决捂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以防人民群众蒙受财产损失。

张文成指出,此项活动是推动落实反诈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的务实举措,标志着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将反诈进行到底,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共筑反诈“防火墙”,共建平安项城。

张文成要求,希望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反诈“一盘棋”思想,怀揣奉献、服务、关爱之心,扛稳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反诈宣传活动中。

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树立共治理念,深入探索、挖掘、创新反诈宣传的手段方法,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最大限度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确保社会效果最大化。同时,希望全市人民群众自觉树立“反诈防诈,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做“一夜暴富”梦,不贪图小便宜,不给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可乘之机。从身边做起,积极检举揭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构筑一道牢固的反诈“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