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磨人神兽”要开学了,你是送还是不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2 22:01: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赵丹

  “老泪纵横”“最好的六一节礼物”……5月22日,郑州“官宣”幼儿园开学时间,家长们在朋友圈一片叫好声。正上幼儿园的孩子可谓是“最磨人神兽”,尤其是双职工爸妈终于有地方“寄存”孩子了。

  官方指导原则是,“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入学需求。”

  假如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开学,送还是不送?家长们最关心什么问题?

  官宣:郑州幼儿园要开学,家长可自愿选择

  22日下午,看到郑州“官宣”幼儿园开学时间,家长朱先生第一时间在群里问老师:咱们园开学不?

  当天下午,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各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在5月25日以后,符合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可陆续开学;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根据实情研究确定后另行通知。

  官方指导原则是,“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入学需求。”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注意到,该消息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刷屏:

  “喜极而泣,老泪纵横!”

  “好消息!好消息!突如其来的清凉感觉,甚是沁人心脾、酥醉上头!”

  “这是送给孩子们的儿童节礼物!”

  “太好了,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

  幼教机构的工作人员也发圈感慨:

  “幼儿园已经定开学时间了,我们也快复工了,各位家长朋友再忍耐一会哦。期待见到你们和宝贝们。”

  说法:开学即送VS再等等

  假如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开学,送还是不送?家长们最关心什么问题?

  家有两个上幼儿园宝贝的李女士称,她会选择送孩子入园,主要原因是孩子没人带。“俺俩双职工,孩子这段时间奶奶和姥姥轮流带,宠的光吃零食不吃正餐,瘦了好多。送园里最起码伙食不用担心。”

  “再不开学真要‘疯’了!”家长朱先生笑称,既然“官宣”开学时间,说明疫情形势得到控制,学校肯定会做好防疫措施,作为家长也会配合学校。

  但是,也有家长表示担忧。

  “我不送,马上也该暑假了。幼儿园的中央空调能开不?会不会要求孩子全天戴口罩?午睡和上课、吃饭时怎么让这么小的孩子保持社交距离?”网友“岁月静好”给记者的回复一长串问号。

  家长李静同样担心这个问题,她家女儿偶尔出门戴口罩,嘴角四周闷的都是痘痘,担心孩子在幼儿园不会配合戴口罩,以及得不到好的照顾。“毕竟还在特殊时期。”

  还有一些家长表示,其实最近一段时间孩子在家也是不戴口罩居多,爸妈一上班,老人带着在小区扎堆儿玩,还不如送去学校。

  采访中,众多家长最关心幼儿园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以及孩子适应问题。

  “希望幼儿园能切实负责,制定严格又适合幼小孩子的防疫措施!孩子离园时间较长,估计猛一开学又得有适应期,反正我会配合老师帮助孩子度过这段特殊的时间。”家长赵先生的话很有代表性。

  此外,家长陈伟则提出,此前预交了一年的学费,因为疫情几个月没有去,希望园方跟家长明确下怎么办。

  提醒:无论送不送,孩子都要注意防疫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搜索发现,全国多个城市包括河南一些地市的幼儿园已经开学。

  郑州市一家幼儿园的李园长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透露,她们园早已做足复园准备,老师们也已到位做各种防疫培训。

  她还提醒广大家长,这段时间家长可以和孩子多沟通交流下开学事宜,平时引导孩子养成科学规律的作息、饮食习惯,可以让孩子提前进入上学状态。同时还要多注意疏导孩子的心理。“过了一个超长假期,孩子们要预习适应与爸妈的分离,做好继续集体生活的心理准备。”

  事实上,无论近期送不送孩子去幼儿园,家长们都要帮孩子做好防疫措施,养成良好习惯。比如,提醒孩子平时要注意勤洗手、多通风,外出为孩子准备好口罩、酒精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