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春该如何度过?听全国人大代表朱婷这样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2 16:02: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肖萌/文 李新华/图 视频

“这姑娘笑起来真好看!”5月22日,在河南广电全国两会北京云演播室内,一位记者不由得发出了这句感叹。他说的“姑娘”,此时正在演播室屏幕的另一端接受河南广电全媒体的采访。这位姑娘,就是全国人大代表、排球运动员朱婷。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前,首场代表通道开启,来自河南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朱婷亮相代表通道。

事后,谈及走上代表通道的心情,朱婷坦言由于去年在国外打比赛没能参加全国两会很遗憾,今年她除了积极建言献策,更多的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

在代表通道上,朱婷提到了女排精神:“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在今年疫情期间,这种精神也激励了不少一线抗疫工作者。对于女排精神和抗疫精神,朱婷又是怎么看待的呢?

“女排精神、抗击疫情的精神,是一致的,都是奉献精神,也是相互支持的精神。”朱婷说,在疫情期间,郎平教练经常告诉她们,在最困难的时候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一线抗疫工作中一起努力,做好防护,也是给大家多省一份心。

从刚进入国家队时那个羞涩的小女孩,到如今出席各种大场面的世界名将,朱婷在这八年中成长了许多。在接受河南广电全媒体采访时,朱婷也道出了青春的真谛:“青春是很短暂的,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把青春用到想学、想用的地方,在青春时期有更多的收获。”

作为从河南郸城县农村走出来的姑娘,朱婷也时刻没有忘记家乡,她最喜欢吃的还是面食,喝胡辣汤也是一定要配油馍头或水煎包的。这几年,朱婷只要有时间,都会回到老家看看。“周口通了高铁,回去看到家里的变化特别大。比如我的家乡郸城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变,我们全民运动的运动设备更多了,运动氛围也更好了。”

今年参会,朱婷带来了“教育体育关口前移”的相关建议。在国外打比赛多年,她看到了国外关于学龄前体育普及的现象。

“比如我在我公寓前的小公园里面,经常能看到家长带着两三岁孩子玩耍,父母和孩子互动,让孩子很早就接触到体育,有体育的概念。我小时候父母不懂什么是体育,我是上学以

后上体育课才知道。如果能够提前普及体育运动教育,是对孩子身体发育、智力发育都是有提高的。”朱婷说,自己也会以身作则,如果有更多时间,她会多做一些事情来带动大家,让大家更了解体育,了解排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