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打通残疾人就业最后一公里,宜企无忧“搭台”帮助求职就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2 16:06: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张莉/文图

5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残联理事长郭东晓、副理事长刘冠军,湛河区残联党组书记刘亚增、理事长马金娥一同前往残障人士李改朝家中,送去慰问与温暖。与此同时,宜企无忧在众多媒体的见证下,与李改朝一对一签下了劳务合同,满足了这个家庭一直以来的心愿,残疾在家的儿子,工作终于有了着落。

残障人士也能当“白领”,月薪2K社保全缴纳

空荡的院落,破旧的瓦房,凌乱的床铺…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见到残障人士李改朝时,他正在扎着气管与母亲呢喃,因为无法满足日常生理需求,吃饭起居、甚至大小便都需要家人悉心照料。

六年前的一场意外事故,将原本美满的家庭打入地狱,因为昂贵的治疗费用,李改朝的父母为此欠下了几十万巨款,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残障人士因行动不便常受到异样眼光,找工作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

去年,宜企无忧通过“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及“感动中原年度人物”的窦小伟医生和李永和医生,了解到李改朝的家庭贫困,当即决定对其进行帮扶,今年又与其签订了劳务合同。此次签约,李改朝应聘的职务是福利专员,日常工作是为企业制作手工艺品,在家“办公”即可。在合同签约后,公司将每月按时发放两千元工资,并为李改朝缴纳社保。

“这是一个很好的就业机会,对于残障人士基本技能要求不高,家庭也能协助胜任,通过签订就业劳动合同,提供这样特殊的工作环境,通过就业改善生活。” 平顶山市残联理事长郭东晓在现场慰问时,也对这样的残障人士就业方式提出了赞扬。

打通残障就业最后一公里,“搭台”助残疾人求职就业

据悉,此次与李改朝进行一对一签约的宜企无忧,隶属工多多人力集团,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残障人士就业服务机构之一,从2016年至今服务企业1000余家,服务残障人士3500 ,拥有国家级挂牌“残疾人之家”就业基地2家,县级5家。

“去年8月,有幸结识了窦小伟医生和李永和医生,窦医生身为残疾人还热衷于帮残助残,同时也为他们的大爱精神而动容。在了解到李改朝的家庭情况后,我们公司还自发组织了募捐活动,筹集善款3715.7元。”河南宜多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杰告诉记者,此次签定劳务合同,也是希望可以帮助有就业愿望和劳动能力的残障人士就业,解决残障人士生存生活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