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广高速河南公安检查站:高速交警火眼金睛识别假烟78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2 16:09: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武钢/文图

五月的宛城大地麦浪滚滚,满眼金黄,一派丰收景象。昔日的英雄之地桐柏山上草木葱茏,桐柏山下的G0421许广高速河南公安检查站里赤日炎炎,南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第四大队全体驻站民警辅警虽然汗流浃背,依然一丝不苟、有条不紊,正在全警值守全国“两会”安保任务。

5月20日“两会”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南阳高速支队第四大队积极调整勤务部署,针对平时工作薄弱环节和容易忽视的时间段,依托许广高速河南公安检查站加大警力和盘查力度,严把许广高速公路入省关口,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筑牢全省高速公路“护城河”,确保全市高速防线万无一失。5月21日,检查站执勤民警当场查获一起特大运输假冒香烟案件。

5月21日晚,南阳高速支队第四大队民警正在许广高速河南公安检查站执勤,23时许,一辆河北牌照半挂箱式货车通过检查站。执勤民警赵青军、韩心盼警觉地发现,该车快到检查站时,发现前面有民警正在执行检查任务,立即提前将车停在路边,形迹非常可疑。在该车经过检查站时,民警果断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检查显示该车两名驾驶员驾驶证正常,车辆状态也正常,在询问为什么停车时驾驶员辩称挂车行驶证没有携带,担心被处罚。执勤民警敏锐地察觉,这两名驾驶员说话吞吞吐吐,神情十分紧张。为了切实消除隐患,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车厢进行检查。这时驾驶员开始不配合,一会儿说公司不让开厢,一会儿推说厢门铅封无法打开。民警不为所动,经与公司沟通协调后,坚持开厢查验。在民警的坚持下,眼看无法逃避,驾驶员只好将车厢打开。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发现车厢内有十几件可疑包裹混在其他货物中,打开一看里面塞满了香烟,这时驾驶员才低下了头。经过清点,从该车查获香烟78箱3900条,价值60余万元,经烟草部门检测全部为假冒香烟。现该起案件已移交烟草部门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