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紫荆”加强版复学第一课 从防疫科普谈起生命教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3 06:34: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孙俊霞 ■见习记者 邢阿兴 萌友 安瑞/文图

孟夏草长,微风送凉。

花团锦簇,书墨幽香。

沉寂许久的绚丽的紫荆园,终于迎来了孩子们灿烂的笑脸、熟悉的身影、久违的进校铃声.......让我们满心欢喜地说一声: 嗨~好久不见,一切真好!

5月11日,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的同学们告别漫长的假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迎来了返校复学第一天。沐浴着晨曦,校长康淑丽带队,学校“六包一”领导共同参与,家长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辖区交警队以及值班教师早早来到学校,对物资及检测工作进行调试准备。

为有效防控疫情,确保复学安全,全校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各班主任提前将班级分为A 、B 两个班,A 班上午报到,B 班下午报到。从早上7点40分开始,分时段、分年级安排学生入校。学生在校门口指定通道排队测温,值班老师及志愿者在通道两侧维持队伍秩序,消杀组老师有序组织学生消毒测温,并检查学生是否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体温正常即可入校。进入学校,学生分别从红、黄、蓝、绿四队有序排队入班。

在教室门口,学生们也是按一米的距离排好队,向自己的老师交上学生体温登记卡和承诺书,经班主任二次测温后进入教室,接着,各班班主任开始进行开学第一课授课,从常规教育、科学教育、生命教育,再到规则教育、道德教育、爱国教育,加强新冠病毒肺炎防疫宣传,提升学生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满满的都是“干货”。

上课期间,师生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近距离交流,课间时同学们在教室做室内操及无接触眼保健操。下课后,学生分批分组有序走出教室,排队上卫生间,及时洗手消毒,始终保持1米距离。放学时分班级、分时段有序放学,避免扎堆聚集、互相感染。学生离校后,正副班主任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通风。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创新街紫荆小学校长康淑丽带领全体教师未雨绸缪,多次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清洁消杀培训、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等活动,确保了复学首日一切顺遂平安。曾在春暖花开的校园里翘首期待,终于在绿树成荫的夏日里等到你们的归来。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心有阳光,步伐自信,眼神坚定地相互诉说着——再见你,真好!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