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原科技城项目银企对接会成功举办,助力郑州沿黄科创带建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3 06:37: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12日,郑东新区管委会与郑州银行共同组织的中原科技城项目银企对接交流会在郑州银行隆重举行,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宁娣,郑州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夏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银企对接交流会共邀请中德创新产业园、中科光立方产业园、大华股份等12家涵盖人工智能、通讯设备及芯片、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的科技企业参加。会上,政银企三方就克服疫情困难,加快中原科技城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洽谈。夏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原科技城作为郑州实施人才强市、科技强市战略的重大项目已在郑东新区落地,各家知名企业也在不断签约入驻。郑州银行作为全国首家A H股上市城商行,根植河南本土,专注服务实体经济,聚焦中小企业融资业务,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中原科技城的建设贡献力量,为各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中原科技城项目是郑州市委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指示精神,为全面提升郑州市高科技人才吸引力、高端技术研发能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能力,打造的总体布局科学合理,创新要素齐备、上下游产业配套的沿黄科创带,也承载着市委书记徐立毅明确提出的郑州市“东强”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功能。
交流会上,银企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郑州银行对入驻中原科技城的企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针对与会企业代表的需求进行了一对一的业务宣讲和介绍。下一步,郑州银行拟在北龙湖区域设立科技专营支行,深度融入中原科技城建设,通过打造科创金融长效发展机制,建立科创贷款专门负面清单、产品手册及风险管理制度,成立科技、文创类产品小组下沉企业调研摸排客户需求,迭代优化服务体验,组合运用项目融资贷、供应链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科创及文创产业基金等多种方式加大对科技、文创产业金融支持力度,为中原科技城入驻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为“东强”文章出华彩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