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进校先喷洒酒精,还得“走红毯”

来源: 2020-04-28 07:06: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27日,河南多地小学高年级段开始开学,复学第一天,商丘市各学校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小学生们是否做好入学准备?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袁玉龙/文图

    4月27日早晨7时10分,记者来到了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虽然距离上课时间还早,可校门口迫不及待的小学生们已排起长长的队伍。

    “来,把手张开,对。”“慢点走,间隔一米,拉开距离。”在该校门口,多名老师正在门口指导孩子有序进校。每一名同学手里都有一张健康卡,经老师查验后,双手先喷洒酒精消毒,然后走过长长的红地毯,在红外线成像测温室内迅速测温后,进入校内。

    “这个红地毯,可以有效吸附入校人员鞋子上的灰尘等。” 据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张洪涛介绍,按统一安排,此次该校的四五六年级的1500名学生先行开学。在开学前一个星期内,他们每天坚持对校园展开全面消杀,全校工作人员和教师回归岗位,又两次组织模拟开学时疫情防控检测演练。

    经过一系列测温、登记、消毒等程序后,记者跟随学生们进入到校区。在各个班级门口,学生们又一次排起了队伍,老师们拿着额温枪再次检测。已检测完的学生们则一人一桌,戴着口罩隔位分开坐着。

    “孩子们上课时将坚持戴着口罩,除了午餐时间用餐时可拿下一会儿。”据悉,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统一实行配餐制,按严格标准给孩子们提供可口的午餐。

    在复课首日,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孩子们面对冉冉升起的红星红旗,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向国旗敬礼。

    “今天回到学校我特别高兴,又见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了,太想他们了。”六年级四班的范姿慕告诉记者,在假期期间特别想念大家,因为自己马上要进入中学了,所以特别珍惜现在的时光,非常想和老师同学们尽量多在一起。

    同样激动的还有六年级五班的王新雅。她告诉记者,这个假期特殊而又漫长,许多科学家和医务人员都奋斗在前线,才让大家能够怀着喜悦的心情回到校园相聚,“‘疫情过后迎春天,春风十里励少年’,在学校里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才能筑起祖国的铜墙铁壁。”

    据悉,复学首日,该校组织学生统一收看由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制作的“复学第一课”专题片,进一步了解白衣天使们感人的“逆行故事”。同时,针对漫长假期给孩子们可能造成的焦虑、急躁等负面情绪,专家老师还将展开专门心理疏导。

    事实上,在疫情防控期间,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在展开线上教学活动、正常授课外,还通过新媒体等,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通过疫情防控儿歌、七步洗手法、正确戴口罩方法等德育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如何预防病毒、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和家长、学生展开互动,及时告知学校情况和防控措施,疏导和减缓家长和孩子们的焦虑心情。

    展开同样活动的还有商丘市梁园区前进小学。在升旗仪式上,该校校长石永红在国旗下发表讲话,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警醒与教育,以及抗疫战斗带来的感动,并号召大家学习钟南山、李兰娟等英雄人物无畏生死、执着坚守、甘于奉献的精神。石永红希望,通过这场经历,同学们应深切地思考人生的价值,明确自身成长的方向和目标,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勉励同学们学会坚强成长,勇于担当责任,心怀家国奋发图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