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博爱:县领导开启“直播”首秀 化身“主播”带货助力脱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7 23:48: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 ■耿彩霞萌友 杨婷玉文图

  “我们这款怀姜糖膏啊,味道非常醇香浓厚,特别的好喝!建议各位朋友家中都常备一瓶,每天冲上一杯,提高身体抵抗力哦。”直播间里,博爱县分管县领导宋飞鸿一边用心品尝,一边卖力地为屏幕前全国各地的朋友们介绍着。

  为助力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的冲刺,契合现下“抗疫情,促消费”的现实需要,4月25日,由景域驴妈妈集团联合河南省文旅厅、河南省商务厅及河南省扶贫办共同举办的“春暖花开·山河无恙”系列公益活动之“全国100位县长‘文旅助农'直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多位知名艺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县长走进同一直播间,为各地特色好货“代言”。

  博爱县电商中心紧紧把握此次机会,邀请分管县领导宋飞鸿同志参加了本次直播活动,向全国朋友推介博爱农特产品竹松茸和怀姜糖膏。

  为了充分展示博爱县的人文环境,直播第一站来到了竹松茸的生长地——博爱竹林。现在正值竹松茸成熟之际,宋县长看到地上刚冒头的小家伙,精神大好,决定亲自采摘,一会功夫就采了一小筐。宋县长对博爱竹林也颇有研究,又给全国的朋友们介绍起了博爱竹林:“我们博爱的竹林,是全世界纬度最高、面积最大的人工竹林,著名的‘竹林七贤’就曾活动于此,竹松茸长在这里真是人种天养,绝对的纯天然哦。”很多外地的朋友看到这么原生态的竹林,都纷纷点赞表示喜爱。

  直播讲究边吃边播,才能调动大家的味蕾。这里的工作人员专门做了一盘清烧松茸和松茸炖鸡汤,宋县长刚好肚子饿了,化身“吃货主播”,边吃边忍不住夸赞竹松茸的味道,“这竹松茸吃起来啊,口感就如这个鲍鱼,非常的嫩滑爽口,汤的味道也非常鲜美,太好喝了!”看宋县长吃的这么津津有味,网友们纷纷下单,一会功夫就卖出去100多单。

  下一站直播地是怀姜糖膏的生产厂家,宋县长为了让大家买的放心,也是亲自上阵品尝。刚打开瓶盖,一股浓浓的怀姜和枸杞味便扑面而来。喝过之后,宋县长对其味道、原料都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大家放心购买。

  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直播销售竹松茸230单,怀姜糖膏200余单,截至目前两个产品累计销售1000多单,销售额突破5万元,有效推进了电商消费扶贫和农产品上行。

  由于全国参与县长人数众多,时间有限,直播很快就结束了,宋县长意犹未尽。“这次直播活动是电商中心探索电商扶贫的有力尝试,不仅契合了当下时代潮流,更直接连接起原产地与消费者,拓宽了销售渠道。希望以后多举办几次这样的活动,全力打造直播带货的消费扶贫新模式。”宋飞鸿表示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