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孩乘车突然晕倒 车长乘客像姐姐和妈妈一样接力守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7 23:43: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综合报道崔瑞渊/剪辑

  2020年4月27日上午9时许,快速公交B11路车长周海燕驾车行驶到农业路东三街站时,突然听见车厢内传来“扑通”一声闷响,紧接着就听到车厢内有人大声喊道:“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

  车长周海燕听到后,立刻跳出驾驶室,跑到车厢中间,只见有一位年轻的小姑娘躺在地板上,细心的周海燕发现这位小姑娘脸色苍白,豆大的汗珠透过发丝从脸颊滑落。周海燕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刻打开车门,让车厢内保持空气流通,并让乘客帮忙从驾驶室的便民袋里拿出了一把糖。接着,她又返回到小姑娘身旁,一边用呼喊声试图叫醒小姑娘,一边让旁边的热心乘客帮忙拨打120求助。

  周海燕的大声呼喊似乎奏效了,只见小姑娘慢慢地清醒过来,周海燕又和身边的热心乘客一起,将小姑娘小心翼翼地搀扶到了座位上。而此时,120急救电话也已经接通了,小姑娘知道后连忙说道:“不用不用,不用打120,我没事。”

  周海燕根据经验判断,这位小姑娘应该是没有吃早饭引起的低血糖症,于是,她赶紧跑到驾驶室拿来了一个没拆封的馒头,打开递给了小姑娘。车厢的热心乘客们,有的帮小姑娘捡手机,有的给小姑娘递糖,还有的乘客把自己的早餐酸奶也拿了出来。看着小姑娘逐渐恢复,周海燕再次确认这位乘客不需要拨打120后,才放心地投入到运营当中。

  事后,通过监控回放,还原了当时的惊险一幕,当大家帮忙把小姑娘搀扶到座位上以后,有一位热心的阿姨,就像妈妈一样,始终默默地守护在小姑娘身旁,不时用双手保护着小姑娘,生怕小姑娘再次摔倒。

  “在这期间,有帮忙捡起手机的,有递糖的,也有递来酸奶的,还有一位阿姨一直陪伴在小姑娘身旁,帮忙照顾着,一直到小姑娘安全下车。非常感谢我们身旁的每一位热心乘客,因为有你们,让十米车厢,充满了无限温暖,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有你们真好!”周海燕说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