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考促教共商讨 助力网课更高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7 14:22: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李志甫

  因为疫情,孩子们已经利用网络上课十余周,学期已过半,为掌握孩子们的学期情况,4月中旬,郑州市惠济区八堡小学举行了线上期中考试。期中考试后,为了解语文教育教学质量,发现、分析并逐步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调整今后的教学方向,使语文教学质量能稳步提高,2020年4月24日下午2:00,惠济区八堡小学语文教研组召开了以《期中考试分析及反思》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活动一开始,语文教研组长张玉洁老师,就本次期中考试试卷进行分析,各年级的语文试卷面向全体学生,注重语文基础知识的考查,分析各题目,题型基本出自于课本或练习类型,着重检测学生的语文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随后,各语文教师发表自己的分析,本次考试重视学生在平时语言方面的积累,学生必须既要全面掌握所学知识又要做到灵活运用。试卷是全、新、活。

  活动第二阶段是反思存在问题。大多数教师重视了基础知识的训练,但阅读、作文仍存在许多问题。学生的阅读能力较差,语言积累不丰富。另外,教师对教材的重点课文没有带领学生细心的品味和咀嚼,导致学生相应的语言训练丢失了。其次是作文题,从学生作文来看,以写事的居多,能写出使自己感动的某件事。对如何表达自己的感受,学生还未真正掌握。

  最后,各个语文教师发表今后改进方向。总体分为5各方面:一、要继续重视识字和积累。二、进一步关注学生学习习惯和能力的培养:朗读,写字,说话。三、要立足于课堂培养阅读能力。四、作文写作能力的提高。五、要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六、注重方法的指导。

  会议的最后,五年级语文教师针对本次教研活动,用一首打油诗进行总结。

  人间最美四月天,

  山河无恙待花开。

  语文教研促进步,

  共商孩子薄弱处。

  群策群力人才出,

  助力学生好前途。

  相信通过大家的分析、反思。是为了发现问题、找出问题以便更好的超越自己,“人心齐,泰山移”,相信在本学期即将开学的有限时间里,我校的语文成绩将会有更大的飞跃。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