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凡老师王彩云 网上教学您最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7 14:19: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文图

  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开展地如火如荼,如何引领每一名同学能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提高数学线上教学质量,郑州市惠济区申庄小学的数学老师王彩云一直在思考着,实践着。

  线上教学伊始,省教育厅投放了名师同步课堂,这是一个很好的资源,学生们能近距离的听到名师的课,年轻老师也能很好的向名师学习。

  王彩云老师当即决定借助名师课堂,但又有一个问题困扰她,名师平时面对的是基础较好的孩子,而且这次录播课是无生授课,我们的学生要怎么跟得上?

  为此,王彩云老师会提前把第二天的授课视频先观看学习,并进行记录,然后梳理出教学重难点,以及以往学生答题或实践操作时的一些易错点,提前预判第二天的教学中哪些地方需要重点强化,哪些地方需要教师补充,做到心中有数。

  在直播新课时,王彩云老师把提前准备好的视频在上直播课时进行播放,根据班上学生知识水平的具体情况,遇到学生比较难懂或者容易出错的地方,就按下暂停键给学生再次详细的讲解。既充分利用了网上优秀的教学资源,又强调新知识的重难点和易错点,让孩子线上课堂的学习更有针对性。对于一些学习能力比较差的同学,还可以反复观看直播回放进行巩固。

  教学中不能缺少互动,一开始的课堂中,王彩云老师一直采用连麦的方式,学生反映不是网络不好,就是连麦时候有回音,而且这样的直播课堂互动形式比较单一,学生会觉得枯燥无味。

  为了保证互动的有效性,王彩云老师多次和教研组老师沟通交流,除了连麦,还可以评论区打字,语音,图片,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互动,形式多样,大大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王彩云老师还结合学校制定的评价方案,对互动积极地同学进行“上善互动星”奖励,使学生慢慢融入线上课堂。

  这就是平凡的王彩云老师,也是最美的教育人。这个特殊时期里,面对疫情,王老师将秉承教育初心,一路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加油,相信重返校园的时候,一定是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