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动动手长才干 我的游戏我做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5 19:15: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贾妙倩/文图

  对于孩子来说,是他们最早的、最基本的交往活动,游戏本身就是儿童交往的过程。游戏也能增强幼儿的自信、满足幼儿的心理需要。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惠济区花园口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参与到一个个有趣的活动中。

  小四班王宣博科学小实验——《水中花》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近距离感受春天,小四班王宣博和他的妈妈在家为小朋友们分享了如何足不出户就能感受繁花似锦的小活动。

  准备材料:彩色铅笔、白纸、剪刀、水和托盘瞧!

  小班幼儿积极准备家中现有材料,跟着王宣博的小视频一起实验起来,一朵朵漂亮的小花在水中慢慢盛开,把春天请到了家中!

  

中二班邵轩豪科学小实验——彩虹雨

  下雨很常见,但是下彩虹雨怎么能做到呢?中二班邵轩豪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彩虹雨”的科学小实验,会有什么神奇的现象发生!

  准备材料:透明水杯(2个)、搅拌棒、食用油、不同颜色的色素。

  操作步骤:

  1.向杯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将不同颜色的色素滴入食用油中,用搅拌棒搅拌均匀。

  2.水杯里装入清水,把调好的颜料倒入瓶中,静静地等待。

  有趣的小实验吸引了中班组幼儿主动参与实验的操作中、探索化学反应的微妙变化,激发对科学活动的兴趣。


 

  大三班魏诺琳和魏诺欣小实验——《桥墩》

  平常我们见过的桥墩都是用水泥钢筋或者木头做成的,大三班魏诺琳和魏诺欣小朋友竟然能用生活中的纸来做桥墩!

  准备材料:书本(若干)、四张纸(大小一样、质地一样)

  先将四张纸折成四种不同形状的柱体,再将书本放在不同形状的柱体上!大班幼儿个个跃跃欲试,仿佛都成了小小建筑家。

  游戏是幼儿最好的成长伙伴。看到小朋友们自己乐于创造游戏,参与游戏,相信在每一次的游戏中,都能收获快乐与成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